擁抱的奢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7:56:43 作者:好一朵小發發 Language

       最悲傷的莫過於從開始就知道一直不會在一起吧。那日夏季的蟬鳴,森林中幽綠的寂靜,搖曳的樹影在地上印出點點斑痕。螢看著面前白皙好看的少年,他的面具下的臉龐,究竟是什麼樣的溫柔。

    她坐在樹上倒立著,如她所願的看到了他驚愕的表情。然後,樹枝斷落,她從樹上摔下的時候,是他伸出了手。
    可是,這樣的距離,摔到地上,還是鑽心的痛。
    他就這樣站在她面前,垂著雙手,那樣的無助。
    她說:不過真好啊,銀,請無論如何,也不要碰我。
    然後,她用雙手捂住臉,眼淚像絕了堤的洪水洶湧的淹沒了她的臉頰。
    我知道,螢是那麼想擁抱他的,就如她對他的喜歡無法控制一樣,那麼想擁抱他。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是妖精,只要碰到人類,就會煙消雲散。
    她遠遠地看著他,眼神中注滿了哀傷。就算是他手中樹枝的另一頭是她溫熱的手心,就算是他手腕上捆綁的絲帶的另一頭是她纖細的手腕,就這樣的距離,卻是永遠無法企及的平行線,不可能在兩個世界相交。
    我記得他看著她時的眼神,充滿了心疼。
    那年,她說:看起來像約會呢。他答:哪有這樣約會的。
    這年,她說:看起來像約會呢。他微笑著,聲音浸了水般的溫柔:是啊,就是在約會哦。
    儘管是夜幕深沉,儘管一切如煙火般短暫的煙消雲散,但是螢臉上的紅暈,還是充滿了幸福。
    深愛的時候,無法握緊彼此的手。可是寧可永遠不觸碰,也不想對方消失。
    因為,這就是愛情。
    妖怪的祭會,他握住了一個正要摔倒的孩子。年幼的聲音只留下一句道謝,留下一片揚起的塵埃。
    然後,他的手漸漸透明,渙散,終究變成了如櫻花瓣一樣閃爍的光芒,星星點點的,飛向遙遠的地方。
    他對著她張開雙臂。他說:螢,終於可以觸碰你了。
    她幾乎是飛奔入他的懷中,緊緊地貼著他的胸膛。短暫的溫熱烙印一樣深深地刻在心裡,螢的哭聲終於絕望的放大。
   “這裡是蔥蔥郁郁的山神之森,一定,要有一段時間,無法再盼望夏天了。心若刀絞,淚水奪眶而出。然而,留在手中的溫暖,與夏日的回憶,都將永遠伴隨我。”
    他的和服中散發著的味道,就是這最後一個夏天的味道吧。就像妖精們說的那樣,螢,真的要感謝你,因為你,他開始想觸碰人類了。
        從開始就知道的結局,此刻還是到來了。眼淚就這樣的從眼角劃過,順著約定的軌跡,緩緩地流到嘴裡,生澀難忍。
    明明知道是這樣的結局,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的難過?
    也許是因為過程太美好了,所以在冥冥之中,總是在想,是不是可以改變最後的故事,是不是可以改寫尾聲。
    從那以後,我知道,螢的夏天結束了。也許不會再像這樣期待著夏天了。因為沒有了等待的人,夏天就沒有最初單純美好的意義了。
    有的人一生就是在等別人的,有的人一生就是被人等的。等待別人的人熬過了難捱的寂寞之後,被等待的人可否體會得到等待的落寞呢?
    螢火之森,莫名的心疼。
    待到輪迴之時,可不可以不要命運這樣的殘忍?可不可以不要在這樣相愛卻又疏途,可不可以不要在這樣讓感情與現實背道而馳呢?
    就像是那年夏天站在森林山神之廟前的少年,滿身落滿了夏天的清新,等待著一個名叫竹川螢的女孩,等待著她的到來,用一個溫暖的擁抱迎接。
    擁抱,原來是最大的奢侈。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