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擁抱的永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4:09:30 作者:漠漠 Language

永遠忘不了當初看《螢火之森》的那一份悸動,簡單的故事情節,若是換成其他人講述絕對會覺得老套,只是綠川幸總是有那樣的一種魔力,讓你笑也讓你哭。
夏目友人帳總是能讓我在大歡喜結局突然哭出來,《螢火之森》就像是走進你心裡,讓你在最後一樣迷失在那片森林中。
當天空下起漸次的雨滴,當每片雪花飄過寒冬,當每一滴水流進河流,你會不會想起那個永遠不能觸碰給予溫暖的阿金。
用法力維持的身體是很脆弱的,每一次的接觸開心快樂,卻也一定小心翼翼,因為你不知道一個下意識的動作,會不會不小心觸碰到阿金。
那種小心翼翼的不安,就如同未知的未來,企盼卻無法擁抱。
我想阿金很想結束這種狀態的,看著螢在樹枝上跌下來,不能伸手保護,螢哭泣的時候不能伸手安慰,螢喜悅的時候只能遠遠的看著,不能擁抱在一起慶祝是多麼的難受。
我喜歡那個冬天的阿金,坐在老地方,帶著螢送的圍巾,在冷冷的冬天裡面呼出白色的霧氣,雙眼望著遠方,卻望不穿秋水。
他與螢,隔著的不是真正上的地域距離,他們隔著的是生與死。
就是一個吻,也要隔著面具,我愛你,這三個字,恐怕阿金永遠也不敢說出來。
最後,他們終於擁抱了,一生中最後一次的擁抱。像是煙花一樣絢爛一刻,然後迴歸於黑夜,更加冰冷的虛無,那一刻的絢爛變成了永恆,短暫卻極其燦爛。
一定,有一段時間,無法再盼望夏天了。

突然想起周國平在《妞妞》裡面的一句話
或許時間只有一個用處,他會幫助我——不是幫助我忘卻,而是幫助我一天天向你走近 ——周國平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