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又願意一生一世做單身的魔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06:20 作者:Evanthe Language

小魔女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經歷為期一年的修學旅程。在這個過程中得離開自己的家鄉,去他處流浪。並沒有明確的目標要停留在何處,只是這般要求自己獨立生活,在離開家的地方過生活。很容易想到現在流行的一個詞gap year,就是國外在畢業的那年選擇出去體驗生活或者旅行。

流浪的感受,問問大城市裡的蟻族會更有說服力。我還沒有體驗這種經歷,所以也沒有資格多給與評論。但是一個苦字肯定是錯不了的。陌生的人、不習慣的飲食習慣、太過新鮮的泥土氣息,人群氣息、在異鄉生病、只要有一樣讓你一開始無法接受,那麼就是開始煎熬了。

成長似乎就是這樣。慢慢離開過去的那個小時候會天真無邪的自己。去尋找新的生活。這一年可能是給自己一個多一個選擇的機會,也是人生必修的學分。

最後讓kiki是去飛的動力的是愛。她對當地善良人們的愛和關心也是對那個小男生的感情。在那個瞬間我突然想到小王子和他馴服的狐狸。kiki和jiji我覺得是被當地馴服的。他們被localize了,不是說不好,相反能溶於當地的生活,這是件每一個流浪的人都覺得幸運和開心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來自X毛黨的消息說三成左右大城市的蟻族們打算撤退了。他們也試過了,但是沒有kiki和jiji他們這般運氣,沒有在當地紮根留下萊。所以只能回到最初的地方。也不見得不好,只是修學旅程結束了。就如一開始kiki在路上碰到的那個女生,她依靠給各地人們卜算星辰 命運之類的來維持生活。她只是想平平淡淡的過這一年,而不是有什麼期待,所以最終有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

大家覺得最過惋惜的是jiji和kiki一個失去了說話能力,一個失去飛的能力。最後變成普通的貓和普通的女孩子。但是我並不覺得。身邊能有自己喜歡的人,而且他能對待自己很好,周圍都是對你極度友善的朋友的時候,你為什麼還需要飛?你又何必執著做那個一生一世在空中飛翔獨身的小魔女,哦不,到了日後你會變成老魔女。
和身邊心愛的愛人在一起,兩個人心有靈犀,能互相溝通,不會說人話又何妨?比起做人類的朋友,和自己的同類心上人不是更有意義?

有人說是成長必然付出的代價。也或許如此。徹底和過去的自己分割,這些差異自然會消失退去。生活的中心慢慢固定,流浪的氣質自然會散開。這就是成長,應該也不能很悲粹的要稱之為代價才好。

那麼獨女剩女,口口聲聲說著自己不在乎、不在意,享受著自己的自由。但是就如在雲端的那些被裁的員工所說的:用錢買來的溫暖,買來的枕頭給你的和你老公抱著你的溫度和感覺那是不一樣的。在情人節,雙數人群的街上心中暗自嘆息還要假裝強硬,何必?

在這個社會上,只求給所謂的女強人多一些包容的空間。畢竟誰又願意一生一世做那個單身的魔女?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