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人與自然——天人合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6:34:45 作者:bigman Language

很久以前就看過了,當時覺得並沒有說的那麼好看啊,除了魔怪還有點兒意思,其他也沒什麼嘛。

現在再看,發現了很多以前忽略的東西,尤其是其中的隱喻,如此的明顯,當時怎麼就沒看出來呢?看來我也是在不斷的進步啊 ^_^b ……

影片的結尾部分觀感:人對自然的掠奪最終引起了大自然的報復,災難過處生機斷絕,僥倖逃生的人們被困,眼看就要陷入滅頂之災,如何是好?歸還獸神頭象徵著人類認識到錯誤,開始恢復生態環境,大自然自然重現美影……這不就是老祖宗說的“天人合一”嘛。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