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6:44:56 作者:哈薩伊琪 Language

       其實我是一個不怎麼懂得欣賞動畫的人,平時愛看真人電影比較多。我覺得是人演出來的東西才比較真實。
    但其實,宮崎駿的動畫片也一直能給人很真實的感覺,在高中的藝術課上看過《千與千尋》。宮崎駿真的是珍愛兒童的一個人,愛用兒童做主角,使之與邪惡的環境形成鮮明的對比。所以,宮的心中有一股不可明滅的純真力量。
    電影是一種比較難的藝術表現手法,它需要在短短的一個半或兩個半小時裡,表達一個完整的故事,並且需要圍繞或者昭示一個主題。用動畫來做電影,我想其實會比普通的電影更難,首先,那得是一種圖片創作。但是究其藝術本身,那都是藝術家藉此來表現自己內心思想的藝術手段,與常人不同的是,這樣來的思考,往往可以更加深刻。
    《幽靈公主》這部片子,背景始於日本室町幕府時期。這裡想強調的是,無論看什麼電影都應當去了解背景,這樣才會知道作者的創作意圖,有助於揭示其深刻的內涵。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阿希達卡對珊說的那句“你最美”,曼妙的愛情由此萌生。我喜歡這種年幼的純純的愛戀,是長大了的人們所不可能擁有的。但,動畫片裡就有。這也許就是為何很  多成人也喜歡看宮的原因,說白了就是填補內心的缺口。
    整部影片更深層次的主題是人與自然、自由與生存。這也是宮的電影一直以來可以取勝的要素,就是它的深刻內涵,通過看似簡單的動畫片來表達。這何嘗不是高人一等呢。其實,人類和自然有史以來都是一對矛盾體,人類的發展不可避免地導致了自然的破壞。宮的電影上升到得是一種人文角度,他昭示著人類,對於自然的損害終將得到迴應,但是現實往往不予理會的。也許宮就是這樣一個痛苦的藝術家,他可以發現太多人類生存現實的陰暗面了,於是他想用最純真的東西來反抗,力量卻往往都是綿薄的。
    最後,再回味一下阿希達卡和珊的這段悲傷的愛情,是否也會在你心中留下純純的印記呢?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