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不想人類,我只想Weathering With You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3:09:16 作者:不知道取什麼 Language

就劇情來說,與《你的名字。》比就平庸了許多,從開頭敘事節奏相當緩慢到後面各種牽強、欠邏輯的情節(此缺點已經被批評n多次,所以不再細談),就使得《天氣之子》將新海誠拉下了其巔峰,再次回到了畫風精良絕美,敘事慘淡混亂的那個他了。

人物塑造來說,不管是帆高還是陽菜,都不完整,為什麼要離家出走?為什麼感到“窒息”?這其實是值得一提的一部分,無需過多筆墨,就能比較好解釋為什麼男女主如此依靠彼此,這能使男女主的情感發展的更自然而非牽強。意外的是,整部電影人物背景細節最全面的貌似是那位大叔。

就全片的主要矛盾來說,與《你的名字。》達到了分歧的極值,《你的名字。》中瀧為了三葉拯救了整個糸守鎮,而《天氣之子》中帆高為了陽菜也就是說,相比之下,天氣之子矛盾的處理難度更大,不管是左還是右還是折中,都會面臨著放棄,不會有君名那樣的happy ending,再者,在本片中,幾乎只有左右兩種選擇,劇情的發展走向不會留下折中的機會。而這一次,很明顯新海誠選擇了左,帆高選擇為了陽菜讓東京活在傾盆大雨之中,這也成為了本片頗具爭議性的部分。

但我更喜歡簡單的看這部電影,《天氣之子》這部電影的終極目的,並非是傳遞或倡導某種價值觀,相比於深挖其中流露但並非作為電影主要矛盾的道德、倫理、三觀,我更願意單純而淺俗把它當做小清新的新海誠式的戀愛故事來看,不求甚解,享受這場帶來天空味道的雨,看看帆高與陽菜對抗一切、甚至有些許反社會的愛情,為帆高那樸素、稚嫩而真情的祈禱所感動。

而在陽菜消失的那一夜,近乎是全片最為溫馨的幾分鐘,帆高在他那懵懂的15歲,可以在一個暴雨的夜晚向陽菜拿出那枚戒指,可以不想人類,只想

Weathering With You ———————————————————————— 從言葉之庭開始,新海誠電影催淚的點幾乎都藉助了BGM的配合,秒速五釐米明裡與貴樹的獨白,配上one more time,onemore chance將難以抒懷的惆悵傾瀉而出;言葉之庭最後一段在樓梯上的對話,男女主相擁大哭,雨中的一縷陽光,配上Rain,在結尾將劇情推向高潮,催淚又令人釋懷;你的名字女主拯救糸守鎮配上火花以及最後男女主相遇配上沒什麼大不了,差不多是全片最大的兩個淚點;這次同樣不例外,帆高奮力奔跑配上愛能做到的還有什麼以及最後的大丈夫應是最大淚點。

但感覺大叔那一撲同樣催淚,大概是這部影片形象最完整的人物是大叔吧。

一直對本片英文名的weather的用法有些疑問,後來查了查詞典:

weather,做動詞,~sth. to come safely through a difficult period or experience經受住,平安地渡過(困難)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