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團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4:49:32 作者:樸涵 Language

總是在一部影片熱映之後我才想起來要看它,可能我就是這樣一個慢半拍的人。看完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哇,原來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陽菜和帆高,兩個十幾歲的少男少女,卻又這麼濃烈的情感。那種最後為了一個人哪怕與全世界為敵都不在乎的氣魄,確實是極端理想化的愛情。這世界一直下雨,崩塌,壞掉又有什麼不好呢?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整部影片其實都給我一種非常模式化的感覺,就是你幾乎可以預測故事的走向大概是什麼樣子,最後的大團圓結尾也是在意料之中。但我不覺得這種模式化有什麼太大的瑕疵——我寧願看這種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相信世界的大團圓結尾,也不願意看那種特意為了拔高立意而塑造的悲劇。因為總體說來,我對這種動漫電影的定位就是,揭示生活的美好。讓你相信這世間仍有簡單的執著,中二的奔赴,純真的情感。就像你知道了晴女這個故事,讓你覺得這一天都陽光燦爛起來的感覺。這就足夠。

話說,看動漫的人,哪個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想在紙片人裡尋找簡單一點的快樂呢?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