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一切去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6:50:18 作者:寒意忘 Language

①儘管電影剛開始時各種畫面穿插,顯得很混亂;儘管電影剛開始的基調是連綿不絕的陰雨,人心的陰暗虛偽,帆高顛沛流離的落魄生活,展現這個世界的不友好;儘管帆高救陽菜不要做特殊成年工作和帆高因為撿到槍械被通緝的劇情沒看太懂。

但是看到最後的最後,還是會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帆高只想要和陽菜在一起,如果沒有陽菜,就算外面陽光明媚內心依舊大雨滂沱,就算拯救了這個世界也毫無意義。

②電影和《你的名字》多少有些相似之處,比如超能力,拯救世界的宏大主題,最後男女主的再次重逢,《你的名字》的男女主也友情客串了呢,對於帆高和陽菜的感情起到推動作用。

但是前者選擇拯救愛情放棄世界,後者卻是兩全了。

③關於主角:男女主都有些共通之處,都是被社會拋棄的邊緣人物,在偌大的東京努力工作,謀求生活;都內心善良,陽菜給腹中空空的男主一個漢堡🍔,男主即使落魄之時仍對更弱小的流浪貓餵食;獨立自主,帆高在雜誌社幹雜活由不懂變得熟練,陽菜練得一手好廚藝養活弟弟;都懷有追求美好事物,比如做晴女幫助了很多人實現心願,比如對於愛情的嚮往。

前半段,陽菜未透漏真實年齡前,更感覺陽菜像個知心大姐姐;帆高知道陽菜年齡後,(陽菜已經祭天了,帆高和弟弟也被警察👮抓起來了)似乎瞬間責任感爆棚,用盡全身力氣奔向陽菜,把她帶回身邊。

④畫風:一貫的細膩寫實風格,喜歡

⑤疑問:想不太通的是陽菜為什麼做了祭天的決定,單單是為了男主嗎?如果是的話,那她一定也喜歡帆高了,而且本人確實需要巨大勇氣,和所愛之人永遠分離,不能伴其左右;如果是為了人類,也有些說不通,畢竟這個社會也沒怎麼善待她,媽媽離世,和弟弟相依為命,本來不打擾到別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挺好了,偏偏警察找上門害得她們流離失所。

⑥最後很喜歡很喜歡他們相遇的情節,可以再次相遇(尤其是原以為以後會永遠不復相見的人),光是有這個可能就很美好。再次相遇,三年的留白,他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世界也不是原來的模樣,但不變的,是彼此心裡的那份悸動,牽掛,無時無刻的想念。真好。歷經滄桑,歸來時彼此還在原地守候。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