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去他( ),我要談戀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1:08:18 作者:gonzilla Language

先來短評

評分:2星半;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片,硬傷明顯,可吐槽點足夠養活半個b站阿婆主(誇張)。但是也有值得誇獎的地方,至少結尾那種明顯的反主流反救世主的大膽構思我很欣賞。如果不是免費的應該會選擇在n年後的某個晚上因為看到營銷號考古而去補番。

正好朋友有免費的兌換票,於是在中午相約去看《天氣之子》。不知道是因為工作日還是其他原因,整個電影院大概只坐了4排,每排兩到三個人。

我八婆地打探了一下,發現基本都是成雙成對來的,只有我旁邊的小哥孤單一人。我尋思著不是二次元宅就是新海誠死忠粉,一下子就謹言慎行了起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小哥默默的坐到了字幕條滾動的最後,只有細細碎碎的抽噎聲。於是我閉緊了嘴巴,直到走出去電影院等車之後才敢跟我朋友大聲吐槽。

總的來說,《天氣之子》這片子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如果不是最近被愛滋養,我可能出電影院就開始絮絮叨叨破口大罵。不過有好幾處確實有打動人的地方,我也流了兩波眼淚。

《天氣之子》就是一部“愛至上”的電影,非常適合小情侶(尤其熱戀期)去打卡。

先叨叨缺點吧。

之前還比較寬裕的時候呢,我就喜歡和爛片較勁,尤其是那些你一搜評論全都是髒字辱罵但是就是沒說到底為啥爛的電影。後面往往發現那片子可能就是有某些點特別惹眾怒,實際上也沒那麼爛。

《天氣之子》如是。

這部片子在我看來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稀爛。如果說一部電影是一件華服,那《天氣之子》甚至不是一件完整的衣服,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片布片縫合起來的痕跡。

我還沒看過《你的名字。》,但是當年迎合潮流看了《秒速五釐米》。這麼看來新海誠在長篇動畫的掌控力方面簡直毫無長進。《秒速五釐米》分為三個單元小節,這個長篇短板還能被掩蓋過去。但是《天氣之子》,簡直可以被完美拆解成長度為4集的11月新番,尤其是新海誠喜歡在過度的時候強行插入一段MV,絕了,4集ED曲都已經準備好了。

這也是另外一個讓我很不喜歡的地方。我這人有個怪癖,就是忍受不了在電影裡面看到帶歌詞的背景音樂比臺詞聲音還大,或者是整段無臺詞只有歌曲的聲音(除了當下角色處於在聽歌的場景,或者電影本身是歌舞片)。

我還以為這毛病只有國產電影是重災區,沒想到新海誠也是。當年看《秒速五釐米》,結尾看了5分鐘《one more chance,one more time》的意識流MV,直接就煩躁得關了視頻。但是當時姑且還能說是個人作品,而且我沒付錢,所以不好說什麼,《天氣之子》就讓我想摳吐芬芳。我的天啊,9102年了!誰能想到我竟然在電影院一口氣看了4個MV!還不是印度片!震驚我媽!

不過話又說回來,結局分別了三年的男女主重新相遇,然後在雨中擁抱的畫面確實感化了我。被相愛之某某人所感化的我,對一切真摯的愛情都充滿了憐愛和包容。畢竟磕cp的人就是這麼心軟。

男主帆高是一個離家出走到東京的男高中生,不知道為什麼剛來東京就非常頭鐵的在歌舞伎町討生活。在既沒被騙財又沒被騙色的幸運值EX加持下,找到好人大叔小栗旬(x)圭介大叔併成功成為一名都市傳說雜誌的小編輯。這一段和後面他幫女主陽菜成為專職晴女是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

電影裡有句話確實說的不錯,陽光會讓人心情變得更好。女主在許願之後每一次的雨過天晴的畫面都非常的浪漫,也難怪他們會在相愛。

結尾高潮部分雖然全程讓我黑人問號三連,但是男主那種“世界去 TA MA,我要我老婆”的氣勢,我簡直要拍手叫好,尤其後面東京真的淹了。雖然我不喜歡戀愛腦,但是我還是要舔著臉說一句,反英雄電影名單裡勢必要有《天氣之子》的姓名。為了談戀愛而拒絕拯救世界!而且還真的讓世界自生自滅了!!這除了新海誠我還真沒見過哪個導演這麼頭鐵。

以及日本那種特有的質疑文化,在這部電影裡也有所體現。雖然沒有很深刻,但是也發出了稚嫩的抗爭之聲:“為什麼主角就非得就要承擔拯救世界的責任不可呢?”這個點要是費點力氣深挖的話我估計評論區就是【神作預定】了。

電影畫面也是新海誠特有的唯美,最喜歡的是天空之鯨以及大片大片的雲彩。確實得承認MV都是好MV,歌也挺好聽的。

女主弟弟超可愛!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小小年紀就是一個蠱王!叫做凪而且也有女裝福利!我簡直懷疑是《守護甜心》彩蛋了!

結尾,也希望新海誠也不要勤勞了,至少劇本可以嘗試信任一下日本其他專業的老師吧。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