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高和陽菜讓我想起了Max和Chlo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1:22:43 作者:VVans Language

我感覺天氣之子的人物、劇情和結局有點像奇異人生,感覺挺有意思的。

帆高離家出走,(Chloe雖然沒有完全地離家出走,但顯然在父親車禍死後她也並沒有把原先的房子當作“家”了,一直在想方設法離開阿卡迪亞灣。所以在某種意義上Chloe也算是個離家出走的人)。

兩個人都在狹縫中求生,彷彿與社會格格不入,內心烏雲密佈,渴求著那縷陽光。(帆高騎車追逐著霧霾天的一縷陽光,Chloe站在light house旁望著天邊的那邊紅光)。

他(她)們都在十分關鍵的時候挺身而出陽菜正準備去做特殊工作,(Max正被欺負)再次邂逅並解救了那位曾經給予了他們溫暖,陽菜讓帆高吃了最好的一頓飯(Max給了Chloe最美好的童年)。同時她們都有著超能力。

帆高(Chloe)因為陽菜(Max)的出現從此找到了心中的那縷陽光,從此有了精神寄託,對生活更有希望和期待。攜帶著超能力的陽菜(Max)與帆高(Chloe)的相遇也讓他(她)原本掙扎的生活慢慢地好轉了,日子慢慢地有了歡聲笑語。帆高,陽菜和弟弟凪三個人組隊有償地為想讓天氣放晴的人服務,期間他們享受著這些工作的快樂;在最後一個夜晚他們無顧慮地唱著歌,放肆地吃著美食,嬉笑打鬧......(Chloe和Max手牽手走鐵軌,一起在深夜享受著泳池時光...)他們都希望著,時間定格在那一刻成為永恆。

然而,好日子也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帆高因為持槍事件被警察通緝,陽菜也害怕與弟弟分開躲著警察,之後不得不離開住所,三個未成年的孩子不得不準備浪跡他處。因為大暴雨電車無法前行,三人臨時下車卻找不到可以歇腳的旅館,在大馬路還遭到了警察的追查,折騰了一番靠著陽菜的超能力才逃過一劫...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處高級ktv酒店能歇一晚,三個人同時靠著門和牆長舒一口氣的畫面真的很觸動。他們還是孩子啊,卻經歷了這些在這個年紀本不應該經歷的事... 而Max和Chloe同樣也是,為了尋找真相承受著來自這個世界的各種惡意...

超能力的出現往往也伴隨著不小的代價。而這個代價也是如此相似。陽菜必須以晴女的方式祭祀給上天,以換取東京甚至大半個日本的晴天,否則瓢潑大雨將會持續。

(Max必須以犧牲Chloe的代價才能避免風暴侵襲阿卡迪亞灣)相信正如帆高選擇了陽菜那樣,不少人也讓Max選擇了犧牲阿卡迪亞灣拯救Chloe。(遊戲中兩個結局選擇百分比接近一半)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