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人們終將被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2:16:20 作者:ICEX2🎏 Language

或許不喜歡下雨,所以感覺整部電影的氣氛處於壓抑的狀態。東京一直下雨可能和現在的人們心境是一個很好的印射,“喪”好似充斥著人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你的內心世界遲早會被淹沒。但轉念一想或許下雨是對你的洗刷呢,如果在晴天之下都無法保持良好心情的人們,為何又把心情不好責怪在天氣上面呢,最終的淹沒只是讓你回到最初,即使天氣或是生活再糟糕我們也能繼續走下去,這不是人類自古以來的優良品質嗎?

回到電影本身新海誠的作品一直被大家稱讚,不管是劇情還是畫面都是日本漫畫一流的水準,但是站的越高,人們的期盼就是就越大,拍出小眾結局的新海誠定不會被大眾的眼光所接受。新海誠也給自己埋下了伏筆,前作影響性很強,對整部《天氣之子》來說干預作用很大,再加上新海誠在電影里加了兩個故事線的聯動,在觀眾心中想的不是《天氣之子》有多麼多麼好,而是會去懷念《你的名字》是如此的優秀在這一部裡面居然還有聯動。看到這一刻很多觀眾心裡大多數已經充斥著隕石墜落,拯救全鎮人的故事當中,而會覺得因為兒女情長淹沒了整個東京的抉擇是多麼愚蠢。但換一種心態去看呢,16歲的你為了心愛的人,你願意放棄全世界嗎?答案大多數可能是我願意,無關社會,無關生死,無關規則,人類的適應性足以適應被淹沒的東京生活,而對大膽愛表述的新海誠又有什麼錯呢,因為愛,社會才得以構建,人類才得以繁衍,人與自然才能達到平衡。打破規則,重新構建以及審視社會,正如電影開頭男主角一直在閱讀的麥田的守望者,人們都生活在一種規則之中,少年拿起槍的那一刻或許還有那一份打破社會傳統規則的勇氣。

所以好與不好都是相對的,如果沒有《你的名字》那麼天氣之子的偏見還會存在嗎?如果你真的理解一個被家暴渴望外面世界的男孩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時候,就你還會覺得他是錯的嗎?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