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所謂的理所應當的正義,做自己就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23:07:51 作者:Saber Language

看完電影之後回味了很久,然後到豆瓣上看到各類的影評,很多都是拿它和前一部作品《你的名字》進行比較,然後給出的結論是,劇情不跌宕起伏!忽視內容不飽滿,差評之類的,有點難過。因為這根本沒有比較性。

作為從新海誠第一部片子就看到現在的,除了《追逐繁星的孩子》那部,我會覺得,他有一點想改變自己,但是宏大的架構並沒有辦法支撐故事本身,所以讓我覺得新海誠在尋求變換自己的風格,但是卻沒有真正找到 。

所幸的是,他還是找回了屬於他的細膩的感情風格,在看這個電影的時候,其實讓我想到的不是《你的名字》,而是《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這也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他的作品了),但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的作品其實更讓人深思。當所有人都覺得,犧牲自己,或是拯救這個世界有多重要的時候,新海誠卻想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已經夠瘋狂了,我們需要做的只是拯救自己而已。

就算東京淹沒了又怎麼樣,就算沒有晴天又怎麼樣,在這個地球上,是我們人類一手造成了這樣的結果,那為什麼要犧牲某些事情,去拯救那些瘋狂的人類,不是嘛?我們習慣性的相信,失去與拯救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的時候,新海誠卻一巴掌打在了我們臉上,那些盲目相信理性世界中成年人生存法則的人,或許永遠不會理解中二少年對於某些事情的執著,但又怎樣,我們並不是要活給他們看的,他們的期望也並不是我們所認同的,那與其這樣,不如關心我們自己身邊的,拯救我們自己,不是嘛?

所以,世界已經很瘋狂了,認真做自己才是我們最需要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