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是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9:23:58 作者:兔崽子的嘍 Language

想必《你的名字。》給大家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不管是畫風還是在音樂製作上在當時都算得上數一數二的了,手機出了君名同款濾鏡,主題曲單曲循環,更多人知道了新海誠這個名字,因此在《天氣之子》預告是新海誠新作時,大眾的期望值就一定會很高很高,所以如果電影在很多方面沒有突破的話,就很難再提起觀眾的胃口,這也是我僅僅給了三顆星的原因。

在劇情方面,環境過於生活,結局來的過於突然,而且沒有地方可以支撐我去相信男生為了女生讓整個東京變成汪洋,如果真的找一個原因,可能是十幾歲孩子的那種面對愛情的青澀,那種奮不顧身吧,但是我希望可以更多的表現出來,而不是讓觀眾自認為是這樣。比起《你的名字。》男女主互換了身體,經歷過彼此的人生,互相感同身受過,彼此是不能失去的,我是相信的,但《天氣之子》我覺得不夠,因為太生活化,就算兩個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卻很平淡,不足以讓我相信兩人無法分開,不足以讓我相信“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在動畫製作上,因為觀眾的眼光也越來越叼了,而且類似的畫風已經在《你的名字。》中感受過,所以驚喜已經沒有那麼多了,但是也不得不說,確實很多場景是很美的,特別是天氣由雨轉晴,女主撐著晴天娃娃的雨傘,陽光灑下來,截屏可得壁紙!!

以上是我最想談的兩個方面,動漫的好看之處在於想象力和感染力,比起《你的名字。》我覺得還是差一點,在影院我沒有感受到觀眾是沉浸其中的,也許是種種原因,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缺少驚喜,一切都在觀眾的想象力中,沒有跳脫出去。

看到很多影評說是因為新海誠的作品才給了高分,我覺得不應該這樣,人人都知道日本動畫的水平是很高的,所以在做對比的時候我沒有拿票房火爆的中國動畫去做對比,而是用新海誠自己的作品去對比,這樣才能看得出這部新作品是不是值得大家去看,就因為是新海誠之作,所以大家的要求和期望才高,就更應該客觀去評價,而不是就因為是新海誠之作,所以一股腦支持和無腦誇讚。

僅個人觀點,非喜勿噴。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