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能用愛做到的事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11:15:35 作者:ZechZZech Language

我喜歡這部動畫電影,因為我喜歡陰天和下雨。

且不說讓我生活在大雨滂沱的東京,除開劇情,如果只是在電影院欣賞鋼琴曲中的東京大雨,我也無比願意。

雨中的故事大多泛著溫暖而熟悉的光。一個像加持良治般的大叔,一個葛城美里式大姐姐,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年,以及一隻長大後讓我莫名聯想到庵野秀明的貓。故事中途突然蹦出的一句Asuka更是讓我這個香黨瞬間跳戲。

我希望自己能在觀看時不去考慮那些劇情設計上的牽強,但可能是年紀大了吧,還是會在心裡犯嘀咕,“警察局也太好逃了吧”、“餵你們真的不管東京了麼”、“這麼小的年級不可以女裝(劃掉)”。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一句“我只是想再見她一面啊”就足以讓人瞬間飆淚。

可能是年級大了吧,總認為有所謂的義務與責任,與其任由暴雨造成損失傷亡,總是想想辦法讓大雨停下。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總覺得拋棄世界選擇你之類的情節只該出現在動畫裡。

——————————————————絮絮叨叨分界線————————————————————

我覺得本片之所以打動我的點就在於那份獨屬少年的情感與執著。簡單、直白、真摯。少年兩次扣動扳機,不管暴雨再大也好、東京沉沒也罷,不管世界怎樣,我只選擇你。

沒錯,這種看似最簡單最直白、同時也最濃烈的情感表達方式早已不是成人世界所能存在的選擇。

它時刻提醒著我那些少年時的遺憾。自己永遠無法做出的不顧一切的選擇,以及如果堅持這種選擇會有多酷。

然而現在我已經是不酷的大人了。在某個陰雨天氣的鋼鐵叢林中再遇見你、抑或找尋那扇透出昏黃色暖光的窗戶,已是妄想。

如果讓我寫本片的推文,可能會出現“女主脫衣漏xiong 過審一刀不剪”之類羞恥的標題吧。

果然,自己還是成了差勁的大人。

八嘎。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