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白期待這麼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1:58:50 作者:Rusideal Language

忍不住看了,兩遍。作為膠佬很難客觀評價這部作品,但縱向對比近十年的高達劇場版電影,絕對不是同一級別的存在。電影的劇情應該對應小說第一部的情節,所以流程很短,主要聚焦哈薩維、淇淇和凱奈斯的相識和糾葛、科沃酒店刺殺和柯西高達的接收,文戲為主,非高達迷甚至非UC迷不一定會一頭霧水,但絕對不會有很強的代入感,哈薩維的情感變化也必須建立在看過逆襲的夏亞(或者小說)並瞭解情節的基礎上,所以這一定是一部粉絲向的作品。但作為動畫劇場版電影,無論是作畫、運鏡還是情節推進和節奏把控都很優秀。作為機戰類型,片中對機甲的描寫偏剋制,大規模的機甲戰鬥只有兩場,而且都是偏寫實風格和戰爭片風格,而非科幻和動畫風格,效果可以說非常震撼。第一場科沃酒店襲擊,後半段戰鬥以逃跑避難的哈薩維視角展示,渺小脆弱的肉身近距離直面巨大的鋼鐵機器對撞拼殺,壓迫感極強。第二場柯西和佩涅羅佩第一次交鋒,影片用類似空戰電影的手法表現,戰鬥過程激烈而短促,隨著佩涅羅佩被擊落戛然而止,可能大多數人會覺得意猶未盡,我倒覺得很真實。儘管作為這部電影的高潮部分,會給人虎頭蛇尾突然洩氣的感覺,但這肯定不是柯西佩涅羅佩的唯一一次正面交鋒,也許是把好戲留在後面吧。沒看過原著不知道小說裡是怎麼描寫的。

文戲方面原著黨和UC大佬都分析的差不多了,個人印象比較深的一個細節是,哈薩維跟部下接頭回到船上,以及後來成功接收柯西並擊敗大白鵝跟部隊匯合,他的表情、情緒甚至語言動作都比之前輕鬆許多,不僅僅是因為不用再隱瞞身份,而是心緒上的放鬆,好像哈薩維諾亞才是偽裝,而馬伕蒂才是自己,但又不完全是。不知道後續作品會不會更深入的描寫。

總的來說很慶幸一直期待的閃哈第一部完美交卷,於是順理成章的開始期待後兩部作品,更期待原著小說中文版本。萬代搞中國計劃,不知道能不能照顧一下我們這些年齡偏大的膠佬(笑)。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Hathaway
首 播:2021-06-11(日本)
IMDb:tt13288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