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百年回憶與他的百年野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28:12 作者:⠀ Language

“想寫的實在太多了(笑),還是不多提了。這是部有好有壞、充滿回憶的作品。剛開始的設定只是‘鬼屋奇觀’,導演森本晃司和我斟酌後,想讓主人公身上揹負龐大的回憶,做成和原作不同的作品。以這部作品為契機,在之後的漫畫《OPUS》、動畫《未麻的部屋》和《千年女優》等作品中,我明確了自己對‘虛實相交’的偏愛。

繪畫方面,我覺得不會有比這次更細緻的了,雖然會對精神方面產生不利影響,但從此之後,不管主題有多難畫,我都不會覺得有多累。對我而言,這是很大的收穫。

我不怎麼回顧自己參與制作的作品,但重看《她的回憶》時,我不會產生消極的想法。這是部珍貴的作品,讓我感到不論是作畫還是美術,它都站到了日本動畫技術的頂點。

和擔任作畫導演的井上俊之先生、擔任機械設計等職的渡部隆先生一起工作,給我帶來非常好的影響;和導演森本先生每天晚上在吉祥寺喝酒散步,也讓我的身體和經濟狀況有的受了。”

——今 敏

(在本作品中負責腳本、分鏡、美術)

摘自 《KON'S TONE  千年女優への道》

觀賞這部22年前的動畫時,全程都為細膩豪華的美術所震撼。演職員表顯示,這出自今敏的手筆。

腳本也由今敏執筆。難怪把故事設定在了近100年後的10月12日。以今敏對這部作品的貢獻而言,也是無可厚非。

於是馬上翻出這本隨筆集。在這種無法否認任何一個字的自我評價面前,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了。

這部作品,在某種意義上也許是今敏導演生涯的濫觴。超凡脫俗的想象,極富美感的鏡頭,縝密的邏輯,別出心裁的敘事,對細節異於常人的執著……今敏作品的魅力雛形具現,百年野心也昭然若揭。

從《紅辣椒》再追溯到《她的回憶》,強烈感受到,哪怕根本沒什麼思想,但將表現發揮到極致,創作照樣可以噴發出粲然奪目的藝術之光。

如此的自信與才華。只能說,這個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強大。

動畫信息

她的回憶
中文名:她的回憶
原 名:彼女の想いで
又 名:Kanojo no omoide / Magnetic Rose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15305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