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裡的最後一朵玫瑰(嚴重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13:52 作者:三粒沙鷗 Language

很喜歡這部電影,寫下來了對一些意象的思考。

1.磁場和靈魂、回憶和愛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最後米格爾迷失在了對權力的慾望裡沒有活下來(他對漂亮女人的追逐也是一種對權力的迷戀),但是男主(忘了叫什麼)卻因為對女兒的愛重新獲得了頭盔活了下來。最後宇宙裡計算機扭曲的形狀酷似玫瑰,象徵著愛。這個飛船應該是女主花重金打造的自己的墳墓,投到了太空裡,裡面保存著自己幸福的回憶,關於愛、名譽、聲望等等回憶,但只有最真摯的愛不會腐化保留了下來。 2.女主還蠻可憐的,估摸著真相是自己的未婚夫出軌被自己發現瞭然後親手殺了他(舞臺劇刀捅男主胸膛那一幕是暗示)。她所有的回憶都是虛無縹緲的,到最後化成了灰燼,只有她的執念還在這計算機裡和飛船裡遊蕩。最後也是被男主對女兒真摯的愛所感動才救了他一命。 3.舞臺劇把男主當成未婚夫殺了,但是還是跟男主成了家,代表女主其實很羨慕男主的回憶,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也是她一直想和未婚夫一起擁有的。但是男主出於對女兒和家庭的愛分得清現實和夢境,航天員證裡的家庭合照證明這點。所以其實女主在和別人分享自己的回憶的時候,自己也會看到來者的回憶。

4.計算機是靠吞噬太空裡的生命來獲得源源不斷的能量的,鋼琴周圍的一片血池(一開始我以為是紅酒)大概率是它把被這樣絢麗的回憶吸引來的人當成燃料(機油狀)供給飛船運行。

5.女主其實死前已經看透了人性的貪婪,所以才把這個“美麗”的回憶當成誘餌,把被吸引來的人當成燃料供給飛船源源不斷的運行,以此保留自己的回憶和屍體,怎麼說自己也是死在了自己夢想的回憶裡,而且能夠在夢想中得到永生(在她看來)。

動畫信息

她的回憶
中文名:她的回憶
原 名:彼女の想いで
又 名:Kanojo no omoide / Magnetic Rose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15305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