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淡弱,主要喜歡女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39:49 作者:千尋玉 Language

(為啥每次寫簡評字數都會超那麼一點點……)

看得我好累,敘事確實有些拖沓,人物動機和關係不自然,且無關要素過多主題顯得鬆散淡弱。

但僅評價要素和單個主題還是有優點的,如果能集中說“寂寞”或者“喪失”其中一個主題的話會更好。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個女主,就其外在身份和動機來說一路作死確實莫名其妙,但她那種野裡野氣的活法和落寞但柔韌的內心還是通過各種細節感染到我了。即使扮作弗洛伊德也不應該對她過分苛責,一個從小沒爸的女孩子怎麼不能對異性好奇了,怎麼不能熱切盼望異性的誇獎了?她的姿態我看著真的很舒服,不是那種瘦弱的小鹿,更像健壯的羚羊,靈巧強悍滿山坡跑得肆意,偶爾興致來了慢悠悠晃到你面前眨眨眼睛,卻並不故作忸怩姿態:你若順順她的毛當然好,你若不順,她也隨時尥蹶子跑掉。會因為過早承擔離別而落淚,但無論走的是誰,扭頭抹去又是一個晴天。

自然的生命,本該如此。她跟寂寞和解,其實也就是和懷抱喪失的人生和解了。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