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場相逢、告別、重逢的輪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7:48:40 作者:didoee Language

《追星星的孩子》,一部奇幻的動漫,讓我在週末的造成靜靜地看完。我此刻的心中,有些悲傷,有些了悟。
  我們都是寂寞的,所以怕分離,所以怕告別。
  明日菜一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辭萬里進入雅戈泰,是為了復活只當了她一日朋友的瞬,還是為了別的東西?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當一直陪伴她的神界小貓隱瞞自己即將死亡的事實而離開她時,明日菜不停地哭泣,獨自走在地下世界的時候,不停地問自己到底在找什麼,才發覺是自己太寂寞了,才會捨不得曾經擁有的片刻溫暖和片刻陪伴。
  地底的世界,天空沒有星星,老師望著一片漆黑的天空,對明日菜說,沒有星星的天空,人是多麼渺小和孤獨。這個強悍的男人,十年來千方百計尋找進入地底世界的入口,接近生死之門,就是要復活深愛的亡妻,對她說一句,沒有你的世界有什麼意義,我一直都是愛你的。
  一個小女孩,一個大男人,他們都是怕寂寞的,小女孩是剛知道自己的寂寞,而大男人卻是寂寞已久。而他們在地底世界剛領悟到,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無論多麼懼怕,無論多麼不捨,人終究要接受他人對自己的告別,然後接受自己對世界的告別。
  聽著片尾曲《hello goodbye &hello》,我有所觸動。我們相逢,我們告別,然後我們重逢。這輩子,我們是人,下輩子,我們是風,下下輩子,我們是高山,我們是大海,我們是星星。
  人是天上的一顆星星,再耀眼,再暗淡,星星都會隕落,然後又會有星星繼續閃耀。萬事萬物,在一種生命形式中消逝,然後融進另一種更大的生命中,永不停歇。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