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下的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03:59 作者:🎎 Language

我有14年的蠟筆小新觀齡了哈哈哈,我從來不是蠟筆小新的粉絲,我只是被他故事的現實性真實性所吸引,因為他跟我實在是太像了,他們家跟我們家太像了,以至於我根本區分不出美伢和我家劉總。 時隔這麼多年,我終於寫下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如果說蠟筆小新是我家庭的映射,那麼這部電影就是我目前狀態的映射。

高高的太陽掛在天上一動不動,被捲入電影的人們忘記自己是誰,大家被困在西部拓荒時代的電影之中,隨著電影的演繹,大家會慢慢忘記從前的事情,只有記得自己是誰的人成為英雄。大家被電影束縛著,正南的老實脾性讓他習慣了那裡的生活,娶了妮妮踏踏實實過著餓不死的平凡日子,忘記了現實的春日部。風間一心想要放鬆的夢想也在這裡實現,不用再被強迫去補習,在這裡可以發號施令,也忘記了現實的春日部。阿呆自己一個人居住,努力跳出圈子讓自己記住原來的事情,他記得要回去。新之助努力讓自己想起如何畫出肥嘟嘟左衛門,他記得要回去。

像這部電影一樣,我莫名其妙地來到了所謂“211工程”的綜合性大學,反感它的限制性,反感它的官僚氣息,甚至反感它的一切,可我又無力改變什麼。每當在這裡高興過頭的時候,我真的是完全忘了要幹些什麼,可以說是拋棄了自己的靈魂。高興過頭冷靜下來後,真的就像新之助突然忘了怎麼畫出肥嘟嘟左衛門一樣著急害怕。我與新之助不同的是,他還有阿呆一起在努力反抗現實反抗壓迫,我沒有,就像我以前說的,“為什麼我的朋友們都在遠方?” 我在努力回憶考前的一切,努力回憶與朋友們的奇妙想法和神奇的創作,我想念我的朋友們想念我的老師們。唉,這裡的太陽為什麼不動啊!

人們對激情對自由的嚮往也因為骨子裡懦弱而開始麻木不仁,我們的生活無時無刻不發生著同化,是為了生存不惜出賣靈魂欺壓同胞最終淪為惡勢力的走狗,還是即便被打的遍體鱗傷也依然相信英雄並且等待英雄的博士,是早已忘記自己是誰,像牲口一樣被動的應付著這個充滿壓迫的現實世界的普通人?還是坐在小酒館裡悲觀的唱著靡靡之音既不滿足現狀也不努力改變的酒家女?

其實這個世界上缺的不是時刻懂得變通的“聰明人”,而是一群天真執著堅持自己的“怪物”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