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反駁一下部分觀點(無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3:32:34 作者:Escaric Language

首先請各位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這個世界上三觀是沒有一個標準的。還擱那扯三觀正不正的大道理?請不要拿你自認為的標準去衡量事物。

本作品遭受惡意差評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過於“真實”,你覺得你在作品中所見到的劇情過於“離譜”,然而發生在現實世界的故事遠比動漫裡的更離譜。

說回作品本身劇情,男主作為一個遭受霸凌後連出門都會出現生理不適的人,等同於產生了精神障礙,連在現實中法律對精神病人都會有不同的判定準則,怎麼放在動漫裡就有觀眾站在上帝視角批判其自甘墮落不知羞恥,這樣的人是真的覺得自己遇到同樣的遭遇就可以處理得比主角更好,可以“站起來”?

還有很多言論說男主“渣”,“變態”,請明確“變態”≠“渣”,“好色”≠“渣”。也請不要認為只有那些“遲鈍”,“鋼鐵直男”的動漫男性才是“正人君子”。你可以說這個辣雞男主毫無自控力,行為舉止過於猥瑣,接受不了人設,但請不要把對性的需求直接定義為錯誤的,因為對性的需求是自然界任何正常生物都會有的,這也是我說的該作品的“真實”。

說到這裡,懂的都懂,不懂的我只能說我們思想觀念差太多。這部作品從來沒有去正當化那部分人性的“惡”,人本來就是善惡集合體,作者呈現的是一個個“真實的,貼近現實的”角色,他沒有說自己筆下的角色就是“正確”的,但這些角色的行為絕對是合理且符合人性的,如果你不認同這點,我只能說你對人和人性的瞭解太淺。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