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帶著觸感的童話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1:53:56 作者:玉米子 Language

本著編導生分析研究的心來打開了這部電影,但可能是個人太愛這類童話了吧,管他的,力薦!

啊,是我太沖動了。

看完以後趕緊抓來了自己的貓,猛親一頓然後給它翻個跟頭···

啊,我沒有貓。


回到正題,這部電影在我心裡值 四分

給了五分是因為自己的衝動。

首先講講劇情,普通。男女主角的身份就像是舔狗和女神之間性別互換了,味太沖。而且女主的形象其實也並沒有給人印象深刻,因為不夠“痛”。我看電影裡總覺得女主美代變成貓的動機並不明顯,但其實問題是,父母離異導致的校園欺凌,因為被欺負;才想著堅強,因為受折磨,才想著逃避。這才像個失意的人想做的事。她覺得沒有人愛她,沒有人真心對她,這才是美代如此瘋狂去愛日之出賢人的原因,因為賢人喜歡“她”,賢人會聞“她”的味道,會讚美“她”,這樣觀眾才會看得懂。而影片中美代的遭遇只在開頭和好朋友賴子口中被簡單帶過,這是兩件對人物影響很重要的事,至少得稍微花點篇幅表現,才能更好地體現美代堅強的性格和她那無暇的笑容。

這裡扣掉一分


然後來說說我比較喜歡的幾個點。

首先是那隻肥貓,也就是賣面具的貓,萬惡之源。可能會有人覺得它是壞人,但其實不應該這麼想,要是這麼想,那隻說明我們不夠了解這個編劇,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岡媽。我知道她是看的《朝花夕誓》,很多童話告訴我們,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人,但那是小時候了,我們應該試著從人物的角度分析,去理解他們的動機。《朝花夕誓》裡有使得主角家破人亡的將軍,有為了救愛人不惜利用主角的族人,他們真的壞嗎?如果他們真的壞的話,將軍也不會在最後關頭救下主角的好友。人活著大多數時候不由得自己。賣面具的貓表現的其實不是一種惡,而是人的慾望。好好想想,在你被欺凌、被嘲笑、不被認可的時候,你會想過換個工作或者生活嗎?賣面具的貓就可以滿足你的這種想法, 那是一種渴求新生的慾望。

岡媽對人物心裡的描寫相當細膩,但同時也需要觀眾去儘可能瞭解這個人物。

然後輪到觸感,我特意寫完上段話才開始講標題,就是希望大家能理解我說的,去將人物帶入。首先談談觸感,不知道有沒有人被人帶著愉悅輕鬆的心情摸過身體,總之我沒有這樣的體驗,但我摸貓咪的時候是這樣的,貓給我的感覺就有一種懶散在裡面,曾經我養過一直奶牛貓,我每天下課後回到家裡都會先把它放在腿上擼一會,軟軟的讓人很放鬆。但貓感覺如何呢?我只知道給它擼舒服了它會把肚皮也翻過來或者特意將想被摸的身體湊過來,你不知道它有多爽,但你知道它爽了,你也舒服了。

所以,這就是我們的究極課題,擼貓,貓究竟有多爽

貓的各個感官都比人類強不少,也就是說,人之間互相按摩,與人給貓按摩的感覺其實貓會感到更強烈。那麼問題來了,當你想要逃避的時候,一個顏值很高的異性,願意把你摟在腹中,告訴你其實你們是同一類人,而他/她也對“你”感興趣,並且溫柔地用手撫摸你,而且你的皮膚感官被強化了好幾十倍,你是什麼感覺?

我可能直接一個跟頭翻起來變成人然後親上去

啊,對不起,原來你是男的,天太黑沒看清,啊,你不用報警的,我走,我走

所以,當你需要,而且剛好有人願意滿足你的時候,就像是黑夜過後的黎明一般,就像是美代寫給日之出的告白信一樣。

日之出日出不僅僅是雙關語,這就是你給我的感覺,你是我的陽光,日之出日出就是太陽從地平線升起,溫暖我靈魂的時刻。

對不起美代又把你的信拿出來了。

其實我們再來看,日之出這個人,看著高冷,其實熱情,還會撩妹,開口閉口都來一句,你身上有陽光的味道。好傢伙,還給現女友取了前任的名字。

回到正題,我也挺喜歡日之出這個名字的,而且他也確實是美代心中的太陽,同時貓美代也是日之出的太陽。嗯~妙啊。兩個小太陽~就說怎麼天天30多度。


我覺得這部片子還是適合很多人觀看的,特別是單身家裡養貓的,除了一些瑕疵,上面我也說了,但還是給了五星,因為很多人評論說什麼只能在手機觀看啥的,我覺得這不是你們評分的標準啊,還是希望儘自己微薄之力,稍微給這部片子一個合理的分數,而且你們要真喜歡看電影的話,就去電影天堂找唄,很多原版未刪減也是可以自己找到的,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看完盜版能去影院補個票。然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在同一起跑線上並且能夠客觀的看待與分析電影,嗯,第一次寫就講這麼多。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的小太陽吧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