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和生活一樣美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5:27:35 作者:鳳小九 Language

      看這部動畫片的原意是對食物的一貫興趣。動畫片裡的五位小夥伴還是那樣吵鬧和搞笑,無意間接受了一個任務,然後一路經歷重重危險,最後用小孩子的任性取得勝利。一開始我尚不明白A級美食和B級美食的區別。看到後來理解了,採用千挑萬選的食材,經過各種複雜的工序,需要穿著得體的禮服優雅用餐的是A級美食;選用普通的食材,經過一般的廚藝,隨隨便便就能在街頭巷尾享受的是B級美食。A級美食給滿美食大人留下童年陰影,於是他用各種方式阻止別人吃自己曾經吃不到的B級美食,結果最後還是被五個小傢伙的B級炒麵給治癒了。
       回顧動畫片的一些畫面,我覺得也可以從另一個方面來給A級美食和B級美食分類,前者是生活,後者是生存。對食物的渴求是動物的原始本能。進化到人類的程度,不僅不再茹毛飲血,對食物的需求分類也日益細化。對於一些人而言,精緻的食物才是生活。可惜,人類永遠不可能戰勝自己的本能,所以對享受精緻生活的人而言,粗獷的生存會衝擊他們的本能。
       何必將生存與生活分得那麼細,弄得人都要分裂了。人類只有經歷了生存的艱辛才會珍惜生活的幸福。惜福惜福,福才能長久。從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來看,只滿足上層需求,不滿足下層需求,金字塔也不會穩了吧。
       要享受的不僅是生活,還有生存,因為生存和生活一樣美味。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中文名:蠟筆小新: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
又 名:蠟筆小新2013: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首 播:2013-04-20(日本)
IMDb:tt28769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