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一夜封神的涼宮春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22:59:05 作者:R成02 Language

2020-3-14

上午還寫了一篇,到了晚上看完了消失之後,真是光速打臉,雖然將近三個小時,但精彩至極。真是逃不過真香定律啊。

1、先不談劇情,但說觀感上,燒經費的畫面變多了,精緻了很多,沒有了畫質上的年代感。

2、上午所說的人物塑造,看完消失之後完全顛覆。其實不是自相矛盾。只是這部動漫總覺得恰到好處。除了對古泉依舊無感之外,涼宮的無理取鬧收斂了更多,行為間透出更多可愛。大萌神果然有了感情才最可愛,配得上阿偉亂葬崗。學姐戲碼不多,但這一部自然了許多。虛的各種心理波動,內心獨白,很吸粉啊。上午還說不喜歡角色,到了晚上,彷彿在劇情的襯托下,沒有了刻意,自然的感覺更吸引人了。

3、劇情不再是刻意設計事件投身其中,雖然聖誕節也算,但這次不是主打準備聖誕,所以不算在內,而是將之前TV劇情裡面的許多很好的串聯起來。劇情不是鬆散的抓不住重點,而是兩個半小時無尿點,緊張也好,美好也好,拿捏得十分到位。

4、只看了十分鐘,我就關閉了彈幕,果然這種還是不能開彈幕,要用心體會才好。以前看這種神作時,往往想的都是我要被其所感動,或是強行帶入自己,可是這一部我自身也自然了很多,我自然以對,得到的觀感也是最自然最真實啊。很開心。

5、音樂,真棒,每次鋼琴曲響起,都渾身雞皮疙瘩,對這種鋼琴曲沒有抵抗力,凡是有鋼琴曲的動漫我的評分好想都不低,這部也不例外,除了鋼琴曲之外,其他背景音樂也代入感十足。

6、說說我驚訝的幾個地方,也可以說是喜歡的地方。開場十幾分鍾就帶入主線劇情,我真怕兩個半小時講的拖沓,結果是我想多了。長門太可愛了,無法抗拒。虛在重構世界中找尋涼宮的部分,覺得設計的很精妙,那個人不經意間說出認識涼宮,真的也嚇了我一跳,沒想到會這麼發展,看來傻人有傻福。還剩下半個小時的時候,突然殺出來給了虛一刀,真的嚇了一跳,真沒想到,因為是虛做完了內心的獨白掙扎之後會迎來結尾,結果是突然來了個360度大轉彎,沒錯,是360度,因為不是反轉,而是還在原來的方向,可是讓人感嘆。在有我以為虛閉上眼睛之後,我以為會轉換角度來展開,看來是我單純了,而是直接跳到了解決之後,也就是說,真正解決問題的時候沒有出現在劇情裡,而且轉到的醫院醒來的地方很合適呀,再加上暈倒的原因,加上以敘述的方式補充上18日上午的生活,覺得真是巧妙。

7、男主的選擇,唉,要是我的性格,真的就選長門了,也是因為TV劇情,讓我很反感涼宮。可是看到虛的選擇之後,我真是覺得長門好可憐啊,如果不是最後有虛的那些話,我真是有點過不去這個坎,總之,這樣的結局,很喜歡。

8、從吐槽到封神,我可真是單純,懂得太少,不過上面說那麼多都沒有用,都是情緒的釋放,唯一讓我開心的,是我發現了一部好動漫,度過了開心的160分鐘。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