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如大海般世界的寬闊,卻知曉如天空之藍般純潔的感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3:47:12 作者:鼕鼕在咕 Language

優秀的配樂

你永遠可以相信橫山克。

在故事過半的時候,藉助姐姐去找東西所在的地方有了地震發生了山體滑坡來推進激化人物之間的矛盾。個人認為這比傳統動漫裡面慣用的一些衝突設置的更加巧妙。

妹妹發病後奪門而出的BGM:I Don't want to bevome like my sister.裡小提琴的漸進都很好的渲染了氣氛。還有飛天的是時候的主題曲,都很好的渲染了氣氛。

胃疼的人物設定

有點類似東野圭吾筆下的人物設定一樣,幾乎凡是出場的人物幾乎都會和主角團有或多或少的聯繫。

在推理小說裡面展現為是幾乎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在戀愛劇裡面則是錯綜複雜的狗血關係

父子兩都喜歡姐妹,父親喜歡姐姐,而兒子喜歡妹妹;姐姐喜歡慎之,妹妹也是

而在人物性格的刻畫上,還是很貼合實景的。比如慎之年少懷揣夢想,想要功成名就以後衣錦還鄉,只有出去了才知道,原來社會上不僅看你的實力,有時候更多的是看你的人脈和運氣。

回來的時候其實是有擺爛的心態的,所以在酒店裡面才會裝作喝醉了和被世俗汙染了去嘗試提出和姐姐在一起,事實上可能他還是一個處男,這點在後面妹妹的同學想傍上慎之時卻發現他很老實本分可以看出。

姐姐看似是一個為了妹妹放棄了去東京的人,但實際上姐姐究竟是怎麼想的,每個人可能有自己的答案,我覺得“井底之蛙,不知大海,卻知曉天空之藍。”這句話裡面窺出一二。

雖然姐姐選擇留在了老家,表面上人們都覺得是為了妹妹所以留下來,沒有人考慮過可能她本意就是如此,妹妹也認為自己束縛了姐姐的發展。但可能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可能姐姐沒有出去東京這些大城市見識過闖蕩過,但是能夠陪伴在自己唯一的親人的身邊,可以看著唯一的妹妹一點點的成長起來,便心滿意足了。

這裡的天空之藍,我覺得可能有點和慎之介闖蕩前後身上心氣的變化做比較,這裡的藍,可能更多是心中一片純潔的顏色。

存在於動漫的浪漫的藝術表現形式

在劇最後三分之一的時候,地縛靈的慎之掙破了束縛,同時吉他弦也算開了,他能夠離開石廟了。這裡用了他牽著妹妹直接一蹦一跳的飛了起來。既表現了他們兩人對救姐姐的心切,同時也在高空中妹妹完成了自己內心對慎之情感的審視。

值得一提的是,動漫裡面的背景很多都是出自實景,然後渲染加手繪出來,所以看起來可能有點過於真實,讓動漫有時候看著有點出戲。

動畫信息

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中文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
原 名: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又 名:知道天空有多藍的人啊(臺) / Her Blue Sky
首 播:2019-10-11(日本)
IMDb:tt109812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