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符實的超夢幻對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8:58:05 作者:五芒星 Language

  魯邦三世,老牌通天大盜,IQ極高,世上無其不可偷得之物。
  江戶川柯南,超人氣名偵探,人小鬼大、破案無數的災星男。
  當兩者狹路相逢,那該會擦出多麼眩目的火花呀!
  只可惜,經驗告訴我們,期望值越高,往往失望越大,這一次不幸也不例外。
  作為日本電視臺開臺55週年+讀賣電視臺開臺50週年的雙重紀念意義作品,本片噱頭是夠了,但卻無疑是部徹頭徹尾名不符實譁眾取寵的騙取眼球的話題性作品,名為VS,但神偷與名偵探之間卻沒有什麼實質性對決,反倒更接近於協作關係,最後聯手扳倒了大反派。期待中雙方鬥智鬥勇各出奇謀的情節卻不得而見,究其原因,大概是兩者都是各自領域中不敗的神話,不管是安排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都必然會引起一派粉絲的不滿抗議,所以才企劃出這種偷樑換柱式的劇情吧。
  兩部經典,一加一所產生的化學效果小於二甚至小於一,於是焉神作淪為庸作,神偷眾沒能露幾手讓大家心服口服的驚世盜術,名偵探也沒有表現出讓人佩服到家的嚴謹推理,互相遷就之下,使兩方面的魅力都大打折扣。本來涉及到國家政治、皇室奪位、軍事物產等方面,劇情應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無奈老套的情節、弱智的設定,令片子整體驚險不足、詭計平庸、笑點冷場、煽情空洞……還真是難為了兩大天才主角和一眾各具魅力的配角,要降低身位去出演這麼一出鬧劇。
  強扭的瓜不甜,本就是存在於兩個世界之中,各有各精彩的角色,還是不要硬把他們再用黑繩紅線和臺慶等藉口硬綁到一起去吧,就讓那不會老的神偷自去縱橫四海偷得漂亮去吧,就讓那長不大的名探繼續永無止境慧眼識凶去吧。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原 名: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Rupan Sansei vs Meitantei Conan / Lupin III vs. Detective Conan
首 播:2009-03-27(日本)
IMDb:tt13972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