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是個句號,而非塗改液。〗 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9:12:30 作者:不認識 Language

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名字來形容這樣的感受。
不算是一集很好的柯南推理顯得過於薄弱。但一定是一部很棒很治癒很有愛的動畫。
從頭到尾都有笑點存在。也從頭到尾都隱含著一些小小的感動。
在漫天櫻花下的特別篇。帶給了自己不曾想象到過的愉悅心情。
可再多的歡愉似乎也掩蓋不了那小小的悲傷。
即便真相到來也挽救不了已逝的生命。

1. Through my eyes
當小狐狸不諳世事的跑遠的時候。
當那一截樹枝折斷的時候。
櫻花花瓣依舊在飄落。像春雨一樣飄飄灑灑。可再也無法帶回年輕的王子與善良的女王。
當然在故事的最開始也看出來了凶手是公爵先生。雖然他依舊很虛偽的還假裝面目憂傷的摘下了帽子。

毛利大叔依舊以其極其猥瑣的形象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從未看過魯邦三世這部動畫的我。看到魯邦過安檢的那詭異造型還是笑開了花。
而這個故事就在這麼一場事故。毛利家的震驚。公主的大鬧。以及魯邦鬼鬼祟祟調查機關中逐漸展開了。

___>>> “太討厭了”
還以為。公主是那種任性霸道的人。嬌氣的。溫室裡的花朵。
可是當轉換到這樣一幕的時候。她的臉上出現的是之前沒有過的憂傷的神情。
沒有之前的執著沒有之前的大喊大叫。取而代之的像是一種妥協。一種失望。在她的眼底似乎看到了閃現著的淚光。

___>>> “Princess Mira, can you give us a toast”
“不能喝!”
同樣是為了公主的安全進行阻止。卻來自於不同的兩個人的不同的口氣。
一個是慵懶的
一個是狂妄的
似乎好戲正在上演。

___>>> “不要的。我就是不想呆在那裡才逃出來的”
       “破壞你心中公主的形象真是抱歉…我也是活生生的人不是玩偶…沒關係 我早就習慣了 大家都這麼說。”
即便是樣貌完全相同的兩人。可仔細分辨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大的差異。
蘭的眼神中還帶有很多的青澀稚嫩
而公主的眼神裡有超乎同齡人的堅定也有一種對普通生活的嚮往。

如蘭所說。應該很多女孩子都做過公主的夢吧。
可是有多少人又清楚公主身上的那份責任。委託不掉的責任。
除了身份的差異。我們很難想象她是多麼的想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即便我們有看過所謂禁錮在圍牆之內沒有自由的云云。
那是她無法掙脫掉的命運。即便知道這一點她還是嘗試了。想要逃出那裡。不僅如此的是那份悲劇。深深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痛楚。無法再挽救回來的。又哪僅僅是常人的目光可以看到的呢。
公主的每一次低頭。每一次耷拉眼皮。總會有種說不出來的心疼。

或許。在我看來。並不是說公主一定會和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有的時候的憧憬只不過是建立在未知事物之上。而已。

___>>> “要是想逃的話就不會乖乖的回來了。”
只有一天的時間來自由。對於很多人都無法想象吧。
可是即便只擁有這麼一天時間的自由。她似乎也滿足了。
或許在無數個不經意間她明白了自己的責任。
是其他人無法代替的。是自己無法逃避的。
只不過她曾經需要一段時間來面對這一切而已。

___>>> “和我一起創造它偉大的未來吧。 男人不就該以世界為目標大幹一場麼。這也是為了國民啊”
虛偽的謊言吧?……
把剛剛的句號代替成了“吧?……”突然想到這裡有那麼一點不確切自己之前的想法了一般。
如果不提可持續發展。開產對國家的經濟有價值的東西。應該可以算作讓國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途徑之一吧。就像沙特。國民富足。生活安定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即便從長遠來看並不如此。
那樣的目標意味著名留史冊?意味著榮華富貴?意味著創造所謂男人的價值?
這些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
有野心不是錯。或許他最大的錯誤在於過於盲目過於輕率過於不計後果。造成了一堆又一堆的慘劇。

___>>> “不久之後你也會成為這個國家的王 戴著這項王冠 不是和我 而是和這個國家所有國民一起在空中翱翔。”
其實。在魯邦講述他和女王曾經的故事的時候。還是有點不解。不解為什麼他不帶她走。在所有的故事裡。不都是要為了那份愛情遠走高飛麼。不都是要帶著心愛的人離開那個圍牆中的禁錮麼。為什麼他不帶她走。
後來好像有些明白了。並不是所謂的身份懸殊帶來的壓力。只不過是那份貫穿著這篇故事始末的那個叫做責任的東西。
每個人生下來的責任是不一樣的。追求愛情沒有錯。離開這裡沒有錯。皇室是活生生的人你也應該有最為普通的生活才對。可是。你曾經有過的權利。也應該相應的去付出你的義務。我不知道魯邦在說那段話的是不是還是有點對身份懸殊的不自信。但他的選擇無疑也是對的。至少這個國家曾經有一個如此的善良如此的智慧如此的胸懷寬廣的女王。即便才慘劇中離開。也是一種幸福。

___>>> “王子應該也知道母親很愛這棵櫻花樹吧。那樣的話就不會對這棵如此重要的樹開槍了 ”
柯南說這話的時候感覺很深情。笑。
會覺得有些語塞。不知道該如何去描述這樣一個場景。
但無論怎樣。我想我明白了。如果喜歡一個人是不會去傷害那個人所喜歡的一切的。
不是愛屋及烏。
那才是最真實最真切最讓人嚮往的愛。

___>>> “謝謝啦。不過下次再做賊的話 會抓你們哦”
看到這句話。無限無語中。他就一定要加上這句話麼……
柯南真是好正直哦(…)

2. 那是他們所演繹出來的人生。
對於魯邦三世。我是一片空白。只是在特別篇出產之前去百度了一下。
可是看完這個之後。有點想。去把魯邦找來看看。正如百度所說。是群可愛的人。是群不能讓人起厭煩之心的人。
而柯南里的眾人。依舊以他們各自的姿態存活著。
兩者的合作。在故事的融洽上還稍微顯得有些生澀。
不過看到魯邦把柯南的照片保存下來的那一幕。似乎預示著他們還會有再次合作的那一天吧。
至少如此高的收視率。也會促使他們之後的合作。(商業化是現實。只要結果好就行了。也不需在意太多。)
恩。期待。

公主
我不太記得公主的全名。也似乎不需要知道那麼長串的名字是什麼。
在我印象裡的她。沒有一般公主的嬌嫩。反而是超出了年齡的成熟。
不經意間的變故讓他開始在意了太多的東西
很好的隱藏自己。想要變成另外一種樣子讓別人覺擦不出她的悲傷一般。即便這種小伎倆還是被身邊的人給拆穿了。
他不是真的不懂那些東西。只是他需要一個時間去準備去面對去堅定自己。
是個善良的人有責任心的人。
是個渴望自由的人卻也在同時清除的明白自己該去幹什麼而不是僅僅為了那份自由而行。
偶爾任性偶爾耍耍脾氣。那些只不過是偶爾。
或許會覺得她可憐。或許會覺得她失去最愛的人是悽慘。
不過似乎可以從她的堅定的眼神裡看到。她會給這個國家帶來幸福安定。她一定會盡她所能。

基斯
或許在開頭並無法準確的把握出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不過在動畫的末尾。覺得有一個詞可以很好的形容這個人。
忠誠。
他說“我們家族為皇室效力了200年,我身體流淌著的血。直到最後一滴也要奉獻給維斯巴尼亞皇室。”[那一剎那可以看到公主的臉紅了>< JQ~]
他眼神裡透露出來的那份不屈。誓死保衛的心情。讓人很覺得肅然起敬。
長腿姐姐說。基斯是個溫柔的人。
我也這麼覺得。皇室能夠擁有這樣的為其著想不僅僅是服侍的一群人。是一種幸運。
很機智。很敏銳。也很會掩飾。
無論曾經是否整個皇宮沒有一個人聽命於他。但相信他一定會在之後的日子裡讓所有人折服的。


因為和公主擁有相同面貌的蘭。在這部戲裡也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那份如一的善良如一的寬容如一的冷靜以及如一的少女情懷(笑)。依舊讓我無限喜愛。
她對保鏢先生說對不起。對不起因為她事情發展到了這一步。
她對公主說她沒有生氣。因為她知道在公主的內心並不是想要嫁禍於她。
她醒來之時冷靜從容。也讓基斯大為震驚。不愧是毛利家的女孩嘛。
她對著那塊鏡子的幻想。看得我笑得都要出不了氣了。真是嘖嘖嘖呀。新一要好好對蘭噠。
想說。畫風很好。絲毫沒有走形。從她千變萬化的神態中,感受到你所有的情緒的波動。你如最初的你一般。一直感動著我。

柯南
話說柯南在這特別篇裡面也過住了戲份。笑。
啊。那精彩絕倫的滑板。嘖嘖。也有點太不現實了吧。
“小孩救美”的故事接二連三的發生。甚至和飛機一起在天空翱翔了一轉。
不過話說回來。引用基斯的話“機長震驚的是他的冷靜態度和智識”
這或許是柯南最為與眾不同的一點。
該說是父親教子有方還是天賦高超呢。笑。
吶。不要總覺得心中有份無能為力。只不過是人算不如天算。即便蘭不知道你是新一。可在她心底深處一直能夠覺察到你的存在。無論有多麼沉重的想念。能夠彼此相依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次元老師&魯邦三世&他爺爺(?)&錢行警官&長腿姐姐
總有一群人。你總恨不起來。因為那份快樂那份善良
即便偷盜的人不知道該不該叫做正直。但在他們心中也有一碗水。知道誰是誰非。
他們擁有各式各樣的職業。認識各種各樣的人。或許這份工作需要的不僅僅是技術。
總需要人支援。總需要人幫助。總需要在需要的時候得到一些寬慰。
在一起滑稽搞笑般的過日子。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很明白下一步會怎樣。該堅持的東西會一直堅持下去。那些看似充滿笑點的生活。或許也恰到好處的撫慰了各自心中的難過抑或是其他什麼。
日日總會小打小鬧。不過無傷大雅。也無法離開彼此。

毛利小五郎&高木刑警&目暮警官&園子
即便有個強大的要死的過肩摔出場的毛利先生。怎麼越來越覺得他的存在像是客串一般。
當然在面對女兒一次次被綁架之類的事件偶爾也會說一句對的話。比如“警部。請下達對蘭的搜查命令”
對柯南也沒有那麼惡劣倒還真的快達到了父子程度。笑。畢竟一起生活那麼久(差點想說好幾年突然想起一年都未曾過去……)
高木的那份正直那份熱情還真是很可愛。不過少了一份目暮所擁有的忍耐。要做好一名警察。光有這些是不夠的。忍耐對方的話。因為有的事情不是魯莽不是熱血就可以做到的。
園子。說起來應該是因為園子。毛利一家才有機會參加到那個舞會的吧。這位大小姐。哪一天能夠學學公主。那麼就長大了吧。

後記。
就如標題所說。真理只是為了給所有的一切畫上一個看似完美的句號。卻無法改變任何發生過的事情。不是塗改液。劃上了就再也修正不了。
後悔了知錯了內疚了也帶回不了犯下的一切。
即便是再搞笑的故事。即便治癒了氣場低的自己。它也只能是一個悲劇。而不是以喜劇的姿態存在。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最後謝謝讀到這裡的每個人。鞠躬。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原 名: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Rupan Sansei vs Meitantei Conan / Lupin III vs. Detective Conan
首 播:2009-03-27(日本)
IMDb:tt13972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