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S;GATE&沒有你的未來,不是我想要的未來(草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8:51:19 作者:缺鈣 Language

這麼矯情又臭屁的標題,也只有我能取得出來吧(嘆)。大一看的了。

先說讓我記憶猶新的集數:除了爆炸的22,12,17,7……這些我也都很喜歡。

日本動漫如若堅持小敘事,將是絕殺。命運石之門很好的完成了這種小敘事:用凶真自己的話說:我不在乎那57億人,我只在乎真由理(和克里斯緹娜)。

這種理念很危險,近年來也多有來自觀眾反噬:新海誠《天氣之子》那種為救一人淹沒一城引發的譁然便是一例。

但是瞭解文藝理論的人都知道,作品並不以道德為最高標準——命運石之門不會讓你陷入這種思考,它營造出讓你應接不暇的劇情突進,讓你無暇顧及這些現實世界的理念。

更何況,即便主觀意願或許沒有,凶真最後也在事實上阻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戰,拯救了57億必將喪命的人們。

當然當然,命運石之門有著宏大的一面:以時間旅行、弦理論為引——但是內核仍然是圍繞年輕男女之間情感糾葛(這裡的情感不只是單薄的男女情愛,有父女,有社會與個人,有夥伴間的,有同性之間的……)

在文娛產品談過多的深刻的,仍然是過多的滑稽,主創已經很好的解決了輪迴系問題(否則這個時空背景就是個笑話),讓我們看上去可以自恰。

情感配音無可挑剔,第22集是一個爆發點,炸的我都忍不住截圖了

STEINS;GATE&沒有你的未來,不是我想要的未來(草稿) - 第1張

有人說熬過前10集就很好看了,我覺得,集集都好看啊。

祝凶真和克里斯緹娜在α線幸福快樂。

急就章,沒什麼邏輯。

動畫信息

命運石之門
中文名:命運石之門
原 名:STEINS;GATE
又 名:斯坦因之門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 Steins;Gate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19102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