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隨意,但就決定是你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3:14:45 作者:Boone drea Language

對我來說,寶可夢最大的魅力就在於隨機性。

小時候,寶可夢公仔的價格是一塊五毛,商店會進什麼貨卻是隨機的,於是我在不多的選擇中得到了相伴十餘年的夥伴。後來,盜版的寶石和珍鑽是我們小朋友之間互相借回家的壓縮光盤,抓到喜歡的寶可夢就戴上學習裝置,用到通關。神獸固然對小孩有著特別的吸引力,我卻不願意查攻略去抓,而是享受偶然間在某個山洞裡與神獸相遇的驚喜瞬間。記不住屬性相剋表就一個技能一個技能的試,更不會為了種族值放棄成為夥伴的可能,或者為了個體值輕易拋棄並尋找下一個夥伴……寶可夢有世錦賽,但玩懂了競技性並不等於玩懂了寶可夢,世界上可供競技的項目有很多,但寶可夢只有一個。正如世界上神獸打架的寶可夢劇場版有很多,但迴歸本質的“就決定是你了!”只有一個。

智爺不選擇皮卡丘會如何?人生換一個選項又會如何?如此追問並無意義,重要的是超級真新人+黃皮耗子的隨機組合造就了這個世界第一IP,而人生旅途上的隨機組合造就了我們迥異且精彩的生活。

果敢率性、一往無前的決定與堅持,最終成為了我們永恆的理想與浪漫。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原 名: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キミにきめた!
又 名:寵物小精靈:就決定是你了 / 神奇寶貝:就決定是你了 / Pokémon the Movie: I Choose You!
首 播:2017-07-15(日本)
IMDb:tt65958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