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皮神說人話的時候就決定打五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3:44:07 作者:孤野的地瓜 Language

本人在小學只有VCD的時候,就買了盜版的(當時還叫寵物小精靈)放暑假的時候天天都在看,可能是現實的苦悶太多了(說笑)我的TV版只看到了橘子聯盟,但是從第一集看到橘子聯盟看了將近五遍(你確定你不是因為窮買不起碟子?)當時就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喜歡很喜歡,每年暑假都要看一遍,後來漸漸長大,有了電腦和網絡,那個時候還不知道bilibili,用的電驢吧,看一集下一集,硬生生的把新世代(有火稚雞的那一版)給補完,也同時在這個時期狂補了第一部劇場版到波濤的勇者,狂補了GBA上的紅綠藍寶石和nds上的護衛隊吧,之後就是因為讀書和高考真的沒怎麼看精靈寶可夢,現在工作了為了情懷買了nds的日月雙版,也因為太忙現在只打了一點進度,直到昨天有個以前好兄弟說出新的劇場版了,我其實感覺還是最老的十部好看,剛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拒絕的,因為感覺套路不會變,直到看了這部劇場版的名字,我決定去找資源看(國內上映我也會去支持正版的)看了之後,我哭了好幾次,這也是我接下來準備要對大家說的這部劇場版的窩心之處。(看到這裡其實上面說的話都是自己矯情了一點哈哈哈)

第一次淚點:初代主題曲,這個不用多說,心中永遠的經典主題曲,我最喜歡的水都的守護神開場曲也是這個的新編曲,頓時回憶就上來了

第二次淚點:皮卡丘被小智抱在懷裡的時候,流淚了,原來的TV版裡是沒有這個細節的,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想哭。

第三次淚點:送別巴大蝴的BGM,初代都是這個BGM來煽情的好嘛,忍不住忍不住。

第四次淚點:小智進入夢境的那段,這裡!肯定是!故意的!特別像我們這種喜歡寶可夢那麼多年的人,從小孩到大人,夢境這段的表現像極了我們現在的樣子,電影表露的一句話是(是啊 我們曾像這樣一起奔跑,但是,但是,我卻想不起你是誰,你明明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可是想不起來名字,不要走)

我們因為長大了而逐漸忘記了曾經喜歡的許許多多,可能有一天會真的全部忘了吧,但是這些曾是我最珍惜和最重要的回憶啊,這裡筆者就回想起玩遊戲看劇場版的一個個日日夜夜,曾經和那些同樣喜歡PM的朋友一起討論,一起看一起感動的那些回憶,我自己也希望不能忘記這一切,這裡策劃組隱約的叫你不要忘不要忘千萬不要忘!因為最後還是被皮卡丘喚醒了,也為後面的高潮打好了鋪墊。(題外話這個地方可能是策劃組覺得真的PM走入了下坡路,曾經的中堅力量現在都已經長大,而他們因為PM這種題材的關係,不可能隨著我們長大而變得現實和成熟,PM好像當時是給日本小學生看的吧,因此也算是一個對過去二十年來的時代的致敬)(下坡路我來解釋一下,當年的PM競爭力大,題材豐富,內容吸引人,從小喜歡的PM的都是死忠粉吧,然後堅持到長大,然後這群人已經變成大人了,甚至都已經結婚生子,無暇顧及以前的PM夢了,現在的小孩PM其實已經對他們沒有吸引力了,因為現在能玩的太多了,誘惑比過去大多了,加上自身題材的匱乏,已經不那麼吸引人了,因此我認為PM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動漫和遊戲均有這種感覺)

第五次淚點:皮神說的那句話(一直一直,因為想要和你在一起)其實真的這句話就已經情懷夠本了,製作組又再一次叫你讓你不要忘記PM啊,逼得皮神都說話了啊,勿忘初心大家繼續喜歡PM啊!讓我留下淚水的原因是,看到這句話我的心裡一直在吶喊!童年的回憶,最愛PM!我大PM還可以再戰五百年!媽的太煽情了!想到小智和皮神一路走來,對戰那麼多次,當了那麼多年的夥伴,受過那麼多的傷,二十週年感情的積澱,這句話是對一直喜歡PM二十年的觀眾說的也是皮神對小智二十年感情的真實告白!眼淚忍不住啊忍不住。淚點高潮!!!!!

(這種情感必須是喜歡PM十五年以上的才有的!!)

當然劇情太趕,有些地方處理的太草率

但是作為情懷來說 足夠了

以上五個情懷點 一點一星

大PM再戰五百年!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原 名: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キミにきめた!
又 名:寵物小精靈:就決定是你了 / 神奇寶貝:就決定是你了 / Pokémon the Movie: I Choose You!
首 播:2017-07-15(日本)
IMDb:tt65958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