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結點意義的平庸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3:33:19 作者:Doudougoaway Language

📽【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寵物小精靈是嵌入我童年記憶裡的重要動漫之一,從AG系列追到了XY系列,幾款Rom遊戲也是貪玩不厭,包括認識了一波不錯的舊友。

【就決定是你了】是紀念動漫二十週年的片子,小智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製作方選擇了「初心依舊」的主題在新的旅程中融入了多個第一世代的經典橋段,即使沒有淚目,也幾次感嘆;倔強如一地傳遞著友情、勇氣、寬恕的純善箴言,這才是動漫應該有的本質。

但最精彩的往往是過程,這次二十週年的片子明顯還是停留在一個結點意義的紀念:冒險設置有點平庸,很多細節也有邏輯問題,最大的bug是炎帝水君雷公是出來賣萌的嘛?不過想把一部連載二十年的動漫濃縮在一個結點意義的影片顯然是不可能的,儘管能感受到製作方的努力。

動漫就是造夢,是成人世界裡我們飽受委屈、麻痺心智後依然可以直擊我們內心最柔軟之處的香甜寄託——他是我們內心的最後一道防線,隔絕了天真與有邪,隔絕了良善與汙濁;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也是曾幻想過帶著艾路雷朵稱霸聯盟的來自中國大陸杭州寶地筧橋鎮的小軍!

最後:智皮才是真愛,祝你們情人節快樂。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就決定是你了
原 名: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キミにきめた!
又 名:寵物小精靈:就決定是你了 / 神奇寶貝:就決定是你了 / Pokémon the Movie: I Choose You!
首 播:2017-07-15(日本)
IMDb:tt65958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