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魔;真的就是吐槽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5:12:28 作者:高杉萌櫱 Language

逢魔;真的就是吐槽而已
建議腦腦腦殘或者死忠粉要慎看。

據說黃昏是逢魔之時。題目取這個是因為最喜歡的場景是黃昏殘陽如血的格鬥場,切鏡和氛圍都很好都營造了一種緊張壓抑激烈,甚至那個略耳熟的背景音樂都那麼燃(笑)。
就算這個老梗像石頭門像looper像盜夢都能運用得讓人萬萬沒想到,對唱起“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啦啦啦”。肯德基那場實在太棒了,有《永生之酒》那般結構主義之感。每一鏡都是槽點,吐槽水準還是很高的。
吐槽總是拉回所謂現實,然而期間穿插細膩動人的真情對於我來說顯得突兀茫然我覺得還需要些漸進,但是作為少年熱血漫情感就是過山車,能在關鍵時刻燃起才是重要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起初看第一季還是非常感動一把淚一把笑,現在怎麼都流不下淚,反而思考為何感動,為何要依仗一個人拯救世界,為何要為一個人而活。當然,銀醬還是很帥氣的。少年漫畫就是一片赤子之心,不要多慮。
萬事屋後宮聚在一起時,銀時說活在當下,後來消失時說不要考慮未來。對活在當下,這個主題比任何熱血來得要明白也深刻。理論地,在保羅•蒂利希的描述裡,時間是存在無法擺脫的焦慮:“焦慮就是有限,它被體驗為人自己的有限。這是人之為人的自然焦慮,在某種意義上,也是所有有生命的存在物的自然焦慮。這種對於非存在的焦慮,是對作為有限的人的有限的認識。”神樂新八焦慮未來能否相見(當然咯相見是必須的),銀時說記住現在的臉,能不能見未來總之我會努力的。說得極好,銀醬的豁達是能鼓舞人的,關照此在,關照將來的此在,而不是焦慮,當你假設一種悲涼結局的時候,也只能假設,也只能猶疑如何答覆命運。比起熱血沸騰的打鬥或者真摯的友情,我更喜歡這些細節。
業力也罷罪孽也罷,我認為銀醬用行動的答覆就是挑戰或者說顛覆命運。我一邊想,這怎可能顛覆怎可能改變,一邊又被少年漫畫熱血奔湧的顛覆再創而感慨萬千。喜歡銀醬,不是因為他是一揮衣袖應者雲集的英雄,而是因為沒有比他這種真實存在感悟努力活著的態度更好了。
官方會發糖,各種西皮都來滿足大家。從銀all到伊土應有盡有。

————邏輯是什麼呀嘻嘻————
真吐槽(想到什麼再補充)
1.只是在笑料裡的情感對於我有些突兀得茫然。看到後不是燃卻像懷舊,銀魂已是重回少年夢少年心的時光器,是過去的夢是別人的故事。這一揮衣袖應者雲集的英雄與我無關,我亦不是為誰而行的人。好像是大人了,邊看邊思量的是混沌武士。至於殘念就是joy4和高杉了=L=
2.高杉只有之前“觀影指南”的正臉啊啊啊比阪本好一點23333
3.同伴固然重要,但是作為當下的我更看重個人的自由意志和選擇,這不禁讓我想到混沌武士的結尾,我想不少人或許期望過三人能一同走下去,但是觀眾也能認識到分別是必然的,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意志,有必須要自己走的路。這同銀魂講求同伴一心,在一條街守候守護著不同,然而換個角度,其實也可以認為他們的自由意志是守護是與同伴相依。
4.白夜叉回眸之笑實在美,joy4真是殘念啊連臉都沒有!!就算活在當下也不要否定過去啊!!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