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代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2:55:14 作者:雨下 Language

      影片由八個以《黑客帝國》系列電影世界觀為基礎拍攝的短片組成。
一、The final flight of the Osiris(終極戰役)
劇本:沃卓斯基兄弟
導演:安迪·瓊斯
      先是男主塔裡阿斯和女主朱伊在虛擬時間裡比武調情,回到現實後他們發現了機器人使用巨大鑽頭準備進攻錫安,機器人也發現了艦船派出眾多電子烏賊追擊,朱伊進入母體將情報放入下信箱通知錫安,電子烏賊毀滅了艦船。

二、Second Renaissance (二次復興:第一部+第二部)
劇本:沃卓斯基兄弟
導演:前田真宏
      人類讓機器人代替自己勞作,但機器人的忠心耿耿沒有換來人類的尊重。一個被賦予人類思想的機器人 因為不想死而殺死了人類主人,於是這個機器人以及同型號的其他機器人被毀滅。剩餘的機器人流亡,建立了自己的機器人國度。機器人國家的經濟在增長,人類國家的經濟在衰退,於是人類世界對機器人國家實行了全面經濟制裁。面對機器人合作的請求,人類拒絕。之後人類和機器人的戰爭爆發,機器人軍隊所向披靡,人類遮蔽了天空試圖隔斷機器人賴於生存的太陽能,機器人發現人類身體有永恆的可開發的能源,於是戰爭勝利的機器人從人類的身體獲取能量。

三、Kid's Story(少年的故事)
劇本:沃卓斯基兄弟
導演:渡邊信一郎
      學生帕波覺醒,在學校遭到特警追擊,他爬上大樓天台看到全是特警,毅然地跳樓。

四、Program(虛擬程序)
劇本:川尻善昭
導演:川尻善昭
      日本男武士和女武士的對決中,男武士覺得比起吃了紅色藥丸來到的這個真實世界,他更向往虛擬世界平凡普通但無憂無慮的生活。“我選擇了紅色的藥丸,因為我想知道真相。但現在真相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麼過自己的生活。”他邀請女武士和她一起回到母體去生活的要求,女武士拒絕。男武士揮刀砍下,女武士使用空手奪白刃扭斷刀尖刺死了男武士。男武士倒下前對女武士說“我愛你”。原來整個決鬥是一場對脫離母體的覺醒者的測試,女人順利通過了考驗。

五、World Record(世界紀錄)
劇本:川尻善昭
導演:小池健
      美國百米短跑運動員丹不惜一切要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結果在比賽中他超越了自己,在以8秒72打破記錄的同時他覺醒了,發現自己的身體原來在營養液中,結果被機器鎮壓,抹掉了賽跑的記憶。他坐在輪椅上被護士推向病房,突然他站起,高喊“自由……”。

六、Beyond(超越極限)
劇本:森本晃司
導演:森本晃司
      女人找貓,在孩子們的帶領下來到了“鬼屋”,發現在那裡有著超自然現象:打碎的東西會自動復原,人跳起後會像羽毛一樣騰空漂浮,但不久該地方即被特警封鎖並修復了BUG。

七、Detective Story(偵探的故事)
劇本:渡邊信一郎
導演:渡邊信一郎
      偵探阿斯受託尋找電腦黑客崔尼蒂,根據電腦暗示阿斯在火車上找到了崔尼蒂,崔尼蒂打算喚醒阿斯卻沒有成功,面對特警的追擊崔尼蒂只能獨自逃跑。

八、Marticulated(矩陣化)
編劇:Peter Chung
導演:Peter Chung
      人類捕獲了信使機器人後想用虛擬世界改變它的立場,半途人類遭到信使機器人引來的電子烏賊襲擊。通過虛擬世界對人類女人產生感情的機器人救下了人類女人並重啟了虛擬世界,但人類女人卻以驚恐的表情拒絕了機器人後死去。信使機器人孤獨地生活下去。

      第一個短片逼真的特效、兩人曖昧性感的比武、朱伊在母體裡跳躍的英姿奪人眼球。最喜歡第四個故事,精彩的日本打鬥、悽美的愛情故事、結尾反轉的測試點題堪稱完美。第三個故事中的帕波就是黑客帝國電影裡感謝尼奧救了他的那個少年。
      追求自由和真相的代價高昂,選擇殘酷的現實而放棄無憂無慮的虛擬生活,這股勇氣不是人人都有的。

動畫信息

黑客帝國動畫版
中文名:黑客帝國動畫版
原 名:The Animatrix
又 名:駭客帝國動畫版
首 播:2003-06-03(美國)
IMDb:tt0328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