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說怪獸,暗指中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8:48:13 作者:司雪辰逢 Language

____說的是怪獸,講的難道不是影射現在社會麼。以前沉睡的怪獸(中國)成長為根本無法抗衡的存在,日本只能在太空(島國)瑟瑟發抖。即使有外星人(美國)的幫忙,也根本無法和怪獸在體量上有一絲的抗衡能力。
      片頭的流放老年人,其實就是對現在日本社會毫無活力,犧牲年輕人,一切聽長輩的,經驗年齡至上主義的嘲諷和反抗。因為自凡有一點科幻知識的都知道,有機物的循環利用才是太空的有效措施。
       影片很好玩,透漏很多當下日本的社會百態。例如,武器一言不合就是炮彈、能量武器、然後還有就是念念不忘的捱過兩發的核武器。電影中,哥斯拉能量衝擊(爆炸攻擊、能量武器、核武器)不能破防,那就不能用動能武器麼。對於日本而言,長几百米,直徑十幾米的超級巨炮根本難以想象,這是小國小工業所天然限制的;然而當年德國的克虜伯列車巨炮已經是幾十米的體量,更不用說現今中國發揚光大之後的一發從東北打到首爾和東京的超級大炮。這種純粹動能輸出的巨炮,別說哥斯拉,小山都能一發入魂。更不用說現今社會更新發展的電磁類武器。所以說小國寡民限制了當今日本編劇的想象力啊。
       再想想20多年前的日本,那心態卻是完全不一樣,動不動就是:打怪獸像打兒子一樣的的奧特曼,一言不合艹翻神的聖鬥士,一拳打爆星球的超級賽亞人。只能說當年日本經濟蓬勃發展,日本人把觸角伸向了全球,一代日本人也開闊了眼界,一直到美國給了日本一箭,收割了一波之後,日本從此一蹶不振,萎縮在家舔傷口一直到現在。

動畫信息

哥斯拉:怪獸行星
中文名:哥斯拉:怪獸行星
原 名:GODZILLA 怪獣惑星
又 名:哥斯拉:怪獸惑星(港) / 哥斯拉:怪獸星球 / GODZILLA 第一章 / Godzilla: Planet of the Monsters / Godzilla: Monster Planet
首 播:2018-09-21(中國大陸) / 2017-11-17(日本)
IMDb:tt5979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