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平靜的像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26:52 作者:喵星人 Language

在一個想幹點啥又忘了幹啥的下午看完了《紅海龜》,心率慢慢與電影裡的浪聲,風聲,搖櫓聲,腳步聲調得一致,到最後悄然入睡,起來已是五點多。電影這種靜默觀察的鏡頭讓我覺得很熟悉,這種熟悉感是我不禁意間拿起鏡頭對著勞作的人們。買菜賣菜,殺雞殺鴨,走走停停,有時會想這些鏡頭放在電影裡面會不會讓觀眾感到冗長且無聊。但生活就是這樣,要通過不停的勞動餵飽了自己,服務自己。我感動於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其實每個人都一樣。

社長在文章寫到,如果他是導演,他會設想這樣一個結局:男孩歸來看到紅海龜,紅海龜不會說話,男孩什麼也不知道。然後刪掉。是吧,導演都會放棄故事的結局,就像《路邊野餐》中的未來心不可得。

哦,對了,動畫中海的顏色是我床簾的顏色,讓我在這個夢境中再醉一次吧。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