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相處,通向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4:44:55 作者:冰鹹檸六 Language

一直打著吉卜力工作室還有默片的噱頭,看完感覺還不錯。男子流落荒島與一只可以變成女人的紅海龜相知、相愛、相守一生。特別是孩子長大了要與海龜一起遠行那裡,很感動。

一家三口在沙灘上作畫,在篝火旁跳舞,在星空下休憩,從父母的表情、眼神、動作裡流露出超越言語的愛,孩子未來則要懷揣著這份愛遠行。到了那天,岸邊父母的形象越來越遠,只剩下模糊的剪影,不禁讓人聯想到現實。孩子長大,遠行,父母則在象徵著家鄉的“島”上度過餘生,還有可能遭遇“海嘯”這樣的天災,也必定會迎來人生的終結,而自己卻不能陪伴他們,保護他們。人生如一場漫長的告別,現實中的我們無法擁有紅海龜的長壽,所以,珍惜一切陪伴的時間,少說多做。

也許是跟法國合作的緣故,人物形象變化很大,芝麻大的小眼兒一點兒也不卡哇伊,但是島嶼上的自然環境還有細節,特別是夜空下的篝火,搭配繁星點點的天空和三個小人做襯景,非常吉卜力。主題方面,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自然會給予你意想不到的回報🌝美聲BGM很好聽就是有點過於浮誇。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