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被選召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7:14:31 作者:momo Language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そうさ愛しい想いも負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在無限延伸的夢想後面 是這什麼也沒有的現實世界
是啊 如此的可憐 連思念也彷彿要被擊垮一樣

<<<<<<<<

前些日子《數碼寶貝 tri. 再會》公映的時候,我的微博、朋友圈幾乎要被“無限大”刷屏了,連平日裡只點贊不說話的潛水黨們都被炸出一堆來狠刷了一把。真是不可思議,共鳴和情懷這個東西,把世界各地一波語言不通、年紀不小的人們連在了一起,熱血沸騰。我們這麼稱呼自己——被選召的孩子們。

>>>>>>>>

前方高能預警!!!
前方高能預警!!!
前方高能預警!!!

其實細細分析來《數碼寶貝》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故事。

大概講的是,在千禧年人們開始往“信息時代”跨進的時候,有8個技術不錯的網癮少年運用自己開發的殺毒軟件,與眾多電腦病毒們鬥智鬥勇,一點點修復系統bug,拯救了一臺重要的電腦,最後拯救了整個世界網絡的故事。

再簡單一點,就是某年某月某日,有8個人用8款殺毒軟件對某電腦做了次徹底殺毒,再順便把主機系統升了個級。

我高能預警了的哦。

>>>>>>>>

其實數碼寶貝第一部的構思和世界觀都非常的先進,可以說是當時日本對信息時代到來的一種期待和暢想。電腦與網絡的發展將會到哪一步呢?又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現實世界呢?

這種思考在數碼寶貝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中被淋漓盡致的體現了出來。因為病毒入侵,致使被軍方電腦錯亂,對導彈發出發射指令。這種事情,在信息網絡逐漸發達的今天,誰知道會不會發生呢。

最妙的細節是,鋼鐵加魯魯獸和戰鬥暴龍獸因為光子郎的電腦接收到太多世界各地發來的郵件而反應遲緩。後來光子郎利用這點把郵件轉發給滅世魔獸,使它停頓,從而讓奧米茄獸順利的擊中它。

所以當你的電腦死機的時候,你可以這麼想,它可能正在拯救世界呢。

而這部劇場版的導演細田守在9年後,執導了一部加強版同題材作品——《夏日大作戰》。
(不知道細田守是誰的話,大概說《穿越時空的少女》的導演會更親切一點)

所以順便吐槽一下第二部開始越跑越偏的中心思想。後面演著演著變成怪物和機器人大戰了。……

>>>>>>>>

說兩個有趣的細節。

1.太一他們剛剛來到數碼寶貝世界時的新手村小島,音譯為法易路島,意譯其實是文件島。
2.還有大冒險最後的boss,其醜無比的極惡魔王。當時人馬獸和玄燁老人站在一個不間斷噴火的古蹟面前說,“因為唯恐天下不亂的分子獸入侵火之壁的系統並解除火之壁的關係,讓極惡魔王有了一瞬間的機會跑過來數碼世界。”那個火牆根本就是電腦的“防火牆”吧。

<<<<<<<<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や るせない世の中じゃ
そうさ常識はずれも悪くないかな」
無限大的夢想之後的如此令人沮喪的世界
是啊 這就是常識 從中脫離其實也並不壞吧

>>>>>>>>

說起來,其實我們現在也算是變成了傳說中被選召的大叔阿姨們了。

我們的數碼寶貝世界更加龐大、精美,我們的數碼寶貝戰鬥力也更強。雖然名字叫360獸、金山毒霸獸這種一點也不霸氣的名字。

我以前不太懂,為什麼被選召的只能是孩子,現在我想,大概是因為,有些東西只有孩子才能看到吧。

現實很無聊。

沒有神聖計劃,沒有亞古獸、暴龍獸、機械暴龍獸、戰鬥暴龍獸,你打敗的也不是惡魔獸、吸血魔獸、小丑皇。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你在鍵盤上的敲擊和電腦屏幕上顯示出的一連串代碼,什麼進化、超進化、究極進化嘛,根本看不見嘛。

啊,你看,脫去無限大又熱血又中二的腦洞以後,現實世界真是無趣的緊。
說到底,就是0101010101010101。

而從前的我,眼睛裡可以看到更多,更奇妙的世界。

<<<<<<<<

「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 頼りない翼でも
きっと飛べるさ」
即使是這雙總是給人停滯不前印象的不可靠的翅膀
也一定能展翅高飛

>>>>>>>>

幾句碎碎念。

1.花仙獸在御臺場進化的時候美我一臉呢。
2.天女獸的進化是最曲折,鋪墊最多的。還記得巫師獸擋了吸血魔獸那一擊,帽子落下來的的時候,哭的稀里嘩啦。
3.天女獸和妖女獸互相扇巴掌那段,絕對終生難忘啊。“女人生氣起來真恐怖~”
4.看了《再會》發現什麼“太娜”“和娜”都是浮雲,官方根本站的是“太和”。可是,我心心念唸的是“太光”(是太一、光子郎,不是嘉兒)。

<<<<<<<<

如果說我沒有遇見迪路獸的話.——嘉兒
如果說我沒有來到數碼寶貝世界的話——阿助
如果說我沒有跟大家一起來冒險的話——美美
我們就不可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光子郎
沒錯,因為有數碼寶貝隨時陪著我們的緣故——阿和
因為我們還有那麼多好夥伴——阿武
所以我們更明白團結合作的重要——素娜
也因此我們更能活出真正的自己——太一

>>>>>>>>

「Stayしそうなイメージを染めた ぎこちない翼でも
きっと飛べるさ」
就算是這雙染上優柔寡斷的還顯生硬的翅膀
也一定能展翅高飛

<<<<<<<<

哭也沒有用哦,時間才不等我們慢慢走。我們都抓不住童年的那雙手。

《tri. 再會》出來後被大家花式吐槽,畫風看上去也確實變得有些詭異。
可是想想,如果是現實中的朋友,隔了十五年不見,大概也是這種微妙的感覺吧。

畫面糟糕也好,故事拖沓也好,動畫變成PPT也好,怎麼都好。我根本不在意,我只要看到你們還在冒險就好!

太一、阿和、素娜、阿助、美美、光子郎、阿武、嘉兒…亞古獸、加布獸、比丘獸、哥瑪獸、巴魯獸、巴達獸、迪路獸…你們千萬千萬,別向這個操蛋的世界投降啊。

吶,我已經變成糟糕的大人了,可是,只要你們還能向前衝,我好像也能在那麼一瞬間奔跑起來。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 END >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