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成長,從新的世界開始見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35:41 作者:茶壺冰 Language

      終於等到了15年的11月21日,這個足足等了16年的再會,終於,在今天,又一次重逢了。對於我來說,第一章一分不差的看完,感慨真的太多太多了,我想,和我一樣,是哭著看完的DM迷肯定不少,希望我的這篇長評,夾雜著自己對再會的見解和分析,可以寫出其他人心中那種難以用語言去表達的感動。
       第一章主要還是以講述孩子們的重逢為主,對未來的探知,對朋友之間感情的微妙揣摩。看影片光美估計官配無勿了,圓了很多人的光美夢。不得不說,由衷的想去感慨,大家真的長大了。
元永慶太郎的確是個很優秀的導演,把再會看完後,真心覺得導演是找對了。雖然元永拍過的日在校園重口的讓很多人覺得心驚膽戰。之前我也顧慮過,元永到底能不能把新一代的DM拍好?作為DM系列永遠不衰敗的DA系列,早就給很多的人留下不能替代的印記了。可見,在我看來,元永導演並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只出了第一章,還暫時不能看到tri整部的世界觀構造,但是在人物的性格塑造方面,真的不是一般的強悍。說起日在校園,雖然很重口,卻又非常的現實,在影視的製作技巧和故事構造方面,其戲劇性都是令人大為讚歎。在元永導演身上,可以多多少少的看到01和02的導演角銅的影子,兩人對人物的性格塑造是相當的謹慎,至於世界觀的塑造,也要看後續怎麼製作了。很多人都知道我是02腦殘粉,02給我的震撼感太強了,對於我個人而言,02是最難分析也是最有深度的一部,這也是我遲遲沒有寫02的分析的原因,02的世界觀是DM中設立最出彩的一部,雖然有坑,希望元永能接著02的內涵和世界觀繼續完善下去,從第一章和之前他所導演的作品,可以大致看出元永是怎樣一個導演,我個人還是相信元永的實力不會辜負0102的鋪墊。
       再會中太一和阿和的矛盾衝突是第一章的中心。姑且拋開世界觀的塑造這一話題,元永的確在這一段情節的塑造是相當的細緻和謹慎。似乎這段有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姑且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太一不愧是大輔的前輩,由於自己是大輔的腦殘粉,太一某些的思維模式和大輔非常接近。從02中,大輔其實內心是有一種矛盾的心態,想要戰勝對手,卻又不想傷害對方,大輔對生命的看中和太一其實是一致的。斷裂的天橋,摔壞的手機,可見太一的猶豫歸根到底是擔心會誤傷無辜的人,這也是太一和阿和爭執的導火索。阿和給我的感覺,幾乎和02的那個阿和沒有太多變化。有的人說,再會中與太一爭執的阿和變衝動了,缺乏了以前的冷靜。其實這是個誤區,0102的阿和,性格其實是個很對立的角色,他的確很冷靜,關鍵時候臨危不亂,可也有的時候,因為特殊的狀況也會變得衝動。和太一相比起來,阿和更是多了一份堅定。和阿和相比起來,太一則是更加懂得顧全全局。他們每個人都在成長著,在再會中特地的製造太一和阿和的矛盾衝突,無非是為了詮釋孩子們的成長。太一是屬於那種正在有所改變的類型,而細緻敏感的阿和,卻是那種依舊還是保持從前的個性。
       人都會成長,甚至偶爾會恐懼這種成長,正如tri給我們的感覺,依舊覺得懷念,依舊覺得感動,卻好像有點陌生,有點莫名隔閡,似乎自己在離他們越來越遠,但又覺得他們就在身邊,不曾改變過。太一和阿和的衝突,對我來說,其實就是一種磨合吧,畢竟,那個天天守著電視,等著孩子們的冒險的時光回不去了,這也許是導演所想要表達的,除了偶爾的念想,就只有拋棄迷茫,好好的看向前方。就猶如那一閃而過的畫面,01中牽著手的太一和阿和,在不知不覺間,他們渺小的背影,居然變得這麼高大了。那兩個小小的背影,又一次在撞擊觀眾的內心,心底又一次流下莫名的眼淚,這個叫做回憶的眼淚。
       有些的BGM都還是採用了原來的,這的確是個非常高明的決策。音樂在整部影片中,可以說是影片的靈魂,是思想核心,優秀的音樂足矣調動起觀眾對電影的共鳴性。之前我就有和另外一個小夥伴猜測過,也許主題曲不會換,大致旋律還是原來的。只是會更換伴奏,重新制作一遍,沒想到我的第六感真準啊-_-||雖然不能說15年前用的BGM就做的很好,但是一部影視作品,除了劇情,音樂是最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了。特別是奧米加大戰法姐那個片段,那段BGM用交響樂的方式重新錄製,交響樂最大的特點就是給予人震撼的聽覺感受,引發強烈的共鳴,所以說BGM響起來的那一刻不淚飈不痛快啊QWQ
       第一章的伏筆雖然不是很多,至於tri是不是一部優秀的作品,還要看看後面五章的製作了。
       對於第一章,姑且的分析就是這麼多。雖然心裡還有很多很多感慨,但是似乎用語言怎麼也沒辦法表達出來,寫完這篇長評,在看再會的時候,心裡雖然很感動,可是多多少少有些許的難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人也和我一樣?其實千萬別把這種感覺當成毀童年了,也不是編劇不好,相反制作組真的很優秀,那些難過,其實是作品,在無聲的告訴你,你長大了,你對DM的感覺,甚至有沒有辦法再和DM達成共鳴也是個問題,不像當年了,但是你總歸要去接受新的東西,在懷舊的同時,跟著時間的推移,去尋找新的世界。你要做的,只是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前進。DM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作品,一直有關注它的人,這個世界的聲音一直在內心跳動,跟著我們一起成長。世界上很難得有這樣的一部動漫,它一直都在陪著你度過天真無邪的童年,迷茫又憧憬的青春,直到步入複雜的社會,它仍然是關鍵時候拯救自我的淨土,所以為能和DM相遇,好好感謝自己吧。
【長評就暫時這樣了,全是個人的見解,有異議可以無視,另外請02黑別再這裡槓。】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