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31:23 作者:美麗之音 Language

15年前,有七個孩子給我們帶來了超讚的冒險旅程,他們的故事陪伴了我們整個童年。而15年過去,如今這七個孩子都已經長大,也再次啟程他們的旅程。同樣是長大了的我們,更多的就對童年的回味與感慨。

沒錯,今天小美要給大家介紹的影片就是——《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1張



此次故事發生在被選召的孩子們首次接觸數碼世界的6年後。2005年的一天,在敵人的破壞下,數碼寶貝世界與人類世界重新連通,數碼寶貝闖入人類世界進行破壞,被選召的孩子們集結在一起,重新戰鬥的故事。

此刻,冒險再度開始!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2張



雖然,無論在樣貌、聲音、性格上面,這次的新劇場版“被選中的孩子們”跟我們過去認識的,已經是判若兩人。但是,這才是成長的痕跡。15年前經歷的大冒險,哪怕現在沒有多大聯繫了,那份感情也依然存留至今。

這份情懷,值得用鏡頭去刻畫。這是我們的《數碼寶貝》。

                                                              < 1 >
《Butter-Fly~tri.Version~》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3張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譯文:“(懷揣著)無限大的夢想,(面對的是)這夢想之後的什麼也沒有的世界。”


歌名:Butter-Fly~tri.Version~
歌手:和田光司

“Butter-Fly”是《數碼寶貝》的主題曲,影響了80後和90年後兩代人的作品,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當聽到這首歌曲,都能或多或少會勾起我們對童年或學生時代的懷念,回想起當初的那份感動。

劇場版的《數碼寶貝大冒險tri.》更是將這首“Butter-Fly”重新編曲,曲風時髦值UP!而且,演唱者依然是原唱和田光司,儘管他喉癌復出後聲音和聲帶已不及從前的清澈響亮,但是感覺依在。

長久以來,【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這句話為什麼能引起那麼多人的共鳴,我想這就是社會最真實的寫照,是我們得出的共同的結論。

我們懷抱著無限大的夢想進入社會,卻處處碰壁,難盡人意,想實現夢想是那麼艱難。被負面情緒感染,越容易勾起對美好回憶的懷念。

                                                            < 2 >
《 Brave Heart~tri.Version~》


“はしれ! 風より速く,めざせ! 空より遠く”
譯文:“衝刺!! 以比風還要快的速度 去吧!! 比天空還要遠的地方。”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4張



歌名:Brave Heart~tri.Version~
歌手:宮崎步

我相信這首《Brave Heart》,大家也不會陌生。每次當孩子們遇到危險的時候,他們身邊的拍檔都會隨著這首歌的節奏而進化,變得更加強大,將敵人打敗。

而這次劇場版的進化曲也就是這首重新編曲的【Brave Heart~tri.Version~】。全新的曲風+全新的進化動畫,讓人意猶未盡。加之這次CD的配圖就是數碼世界的十二皇家騎士圖的副團長——奧米茄獸。

一句【はしれ! 風より速く,めざせ! 空より遠く】更是許多人向前進步的座右銘。每次在遇到困難的時候,耳邊放著這首歌,就想盡全身的力量去突破困難。

                                                            < 3 >
《I wish~tri.Version~》

“今日が消せない 明日が見えるよ”
譯文: “今天還未磨滅 ,一定能看到明天。”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5張


歌名:I wish~tri.Version~
歌手:前田愛

《I wish》作為片尾曲也是毫無疑問的在劇場版中被重新編曲。《I wish~tri.Version~》是一首柔情與搖滾兼有的歌曲,全新的搖滾節奏加上歌手溫柔的聲線,這個舊歌新唱好評如潮。

歌手前田愛其實就是《數碼寶貝》裡面“太刀川美美”的配音,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最後一集那一段飛帽的鏡頭就會出現在腦海中,雖然這次劇場版的美美配音已經換人,但是並不妨礙美美作為人氣角色的存在。

歌詞中的一句【今日が消せない 明日が見えるよ”】,能夠讓人在絕境的時候,永遠記得希望在明天,滿懷衝勁的迎接全新的一天。跟主題曲其實有很好的頭尾呼應,如果說主題曲是追求夢想之時披荊斬棘的進行曲,而這個片尾曲就是你追夢絕望的時候的鼓勵之歌。

追憶童趣《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 第6張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