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與童年再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45:53 作者:莫唯桑 Language

       當新作出了之後,無論是很多人評論是熱冷飯還是吐槽新版的進化場景特效五毛,相信當Butterfly響起的那一瞬間,還是會有很多小夥伴跟我一樣,心中泛起了感動和激動。在那個還沒有電腦遊戲和海量番劇的年代,我們沒有機會從小成為擼啊擼高手,也沒有機會成網絡紅人,電視臺引進的數量有限的外國動畫真的豐富了一大批80、90年代出生的夥伴的童年。經歷了長時間的封閉與文化壓抑,這兩代人算是從小多少能接觸點多元文化,於是乎我們的童年不只是只知道學習雷鋒好榜樣、不只是立志當GC接班人主義,不是隻只瞭解神話人物和警察叔叔本領強,原來想象力還可以這樣豐富!
       不同於國產動畫的套路化,日本動漫更注重描寫人物之間豐富的關係,八個被選召的孩子有矛盾、有退縮、有懦弱,但是一路走來不斷成長,最後因為離別還是會哭鼻子,原來有血有肉才是真英雄,讓我或多或少對從小就是五道槓的牛逼英雄產生了懷疑,原來根本不存在從始至終的偉大。
       現在在看新作,對比動畫的變化、那些孩子們長得的變化,又有多少小夥伴跟我一樣比對現在的自己和那個時候的自己呢?想必也是一場與童年的再會,這好多年,也許動畫畫質變了,人物臺詞不那麼幼稚了,孩子們心思也多了,我們的童年也偷偷溜走了,但是相信大家回想起當年看的情景和劇情,又會是一樣的淚目吧,也許再看並不是為了新劇情有多麼精彩,後續劇情多麼令人好奇,大家更多的是追憶自己那無憂無慮的孩童時代,最是光陰化浮沫,和童年再次相會吧。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