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變成大人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6:14:56 作者:Claw Language

之前就想好,回顧完tri後一定要碼一篇感想,一篇只承載了我的數碼寶貝世界的感想。

童年真的多彩至極,從一年級就開始看各種動漫,家裡的碟片成山,但後來搬家的時候只給自己留了幾部。童年不復,自己卻經常以懷舊的名義去和他見面,然後哭成狗,卻覺得很幸福。

如果說柯南是我到現在還在的執念,數碼寶貝就是我心中的光明與最美好,也是我認定的最愛的動漫一位。八隻寶貝和八個孩子在我心中如此重要,以前不明緣由,直到初高中乃至大學再次把自己拉進回憶中,終於搞懂了,我與他們。不,應該說,他與他們。

我以前最喜歡太一。如果說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個男神的話,我毋庸置疑,八神太一。當初是那麼喜歡他,和他那麼相襯的勇氣徽章。五年級的他是八人中的領袖,他積極、勇敢甚至衝動。他無所畏懼,就像一個太陽。以至於我那時候不那麼喜歡阿和,也是因為太一太過熾熱,而我,剛好就喜歡他的熾熱。

Tri裡的太一,變了很多。他不再是帶著大家一股腦向前衝,一戰鬥就滿滿的自信和力量。他會想很多,他會畏懼他人的看法,他會考慮其實他人的不情願也是有道理的。他不再是當初我喜歡上的那個他了。他變得現實,變得不再那麼帶有主角光環,也變得似乎不再那麼配得上勇氣徽章了。我曾多次不斷地用手指敲擊電腦屏幕,說太一你怎麼了,太一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太一你能不能勇敢點。在失望之際想到以前那個戴著護目鏡意氣風發的男孩,心裡就戳的難受,可是,還是喜歡他,很喜歡,還是最喜歡你了,太一。後來釋然,是當我看到tri裡的丈。相比太一的思忖,他以考試的理由逃避著一切戰鬥,甚至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成為被選召的孩子。他說我們已經是大人了,我們有自己的事情要幹,為什麼啊,為什麼一定要戰鬥。當他一臉惆悵地看著分數是D的試卷一邊又要想著家裡等著他的哥瑪獸,他有多為難。那一刻我想過,如果代入到現實,我估計會比太一懦弱一百倍。我肯定會像丈一樣自我拷問,又不想和期待著我的人見面,因為我和丈一樣怕,怕接受他們的詢問,“你為什麼不來啊。” 而太一,他在面對,他在自我難以理解的時候儘可能的和夥伴們一起戰鬥,他把自己的情緒儘可能縮小,他硬把自己帶上場希望自己能領悟什麼。他知道很多時候夥伴們只等著他的一句話,所以他無法輕易開口,他要權衡好心中的天秤,才勇敢。這就是勇氣徽章的成長吧,這就是我到現在,還非常非常喜歡的八神太一。

以前還喜歡過太娜,這估計也是我當初不喜歡阿和的第二個理由。但現在不會了,我只希望編劇把素娜好好的交給一個人,就一個人,拜託了。別傷害一殿了,該放手的,就讓他放的徹底一些吧。現在看DM1只有溫暖和淚水,喜歡DM1所有的孩子和寶貝。

Tri的淚點,當屬第三章告白最猛。失去記憶的爛梗無論拋到劇還是動漫都是一樣的虐,虐到徹底的虐。

巴達獸對阿武說,“如果我發狂,請殺了我。”

明明不可能的事情,被笑著的小圓球說出來,心就像被紮了一刀。那時候腦子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就算拋棄整個世界,我也不會放棄你。是真的,不帶任何矯情,真摯的想法。

淚點爆發是在八隻寶貝們得知自己將失去所有記憶,去找各自搭檔的時候。

那時候迪路獸說了一句話,把我一下子拽進了失控的邊緣。

“最可怕的不是失去記憶,而是連失去記憶的痛苦都忘了。”

我怕啊,我怕那時候如果對你冷漠的我。我怕啊,我怕那時候如果你揹著我偷偷地哭,我連安慰都不會給你。我怕啊,我怕那時候如果你陷入險境,我卻不會第一個趕到。我怕啊,我真的很怕,我怕我一旦失去記憶,那時候的那個我,會讓你失望。

迪路獸反常的撒嬌,想和嘉兒一起去逛街。

加布獸執拗地走進阿和的練習室,請求他再吹一次口琴。

哥瑪獸開著丈的玩笑,說要去見他的女朋友。

巴魯獸聽著美美講校園趣聞,即使一句也聽不進,卻始終迎合著她的笑點。

比丘獸拉著素娜的手說,素娜你以後要多考慮考慮你自己啊。

亞古獸依舊是對太一撒不了謊,死乞白賴地要拉著太一出去玩,結果一下子被太一看出心裡有事情。——是最坦誠的搭檔呢,真好。所以你們才被譽為最佳戰鬥搭檔吧。

為什麼最喜歡數碼寶貝呢?

因為,他們專一地讓人心顫。

他和你命定。他會在你迷茫犯錯的時候陪著你,陪你度過那段不堪,陪你成長,然後笑著說“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他會撒著嬌說最喜歡你了,他會拉著你的手說我不是在嗎。他會拼盡一切保護你。

他永遠,最信任你。

在他的世界啊,你一個人就足夠了。

而我們呢,像太一在tri裡說的一樣:

“一轉眼,就變成大人了。”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中文名: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第1章:再會
原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tri. 第1章 再會
又 名: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世界中の“選ばれし子どもたち”へ / Digimon Adventure tri. Chapter 1: Reunion
首 播:2015-11-21(日本)
IMDb:tt4307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