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你們,請與喜歡的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02:28:25 作者:刀刀的小白 Language

好友並不熟悉火影,只是知道幾個人名,
她問:
“博人是誰”
“鳴人的孩子”
“鳴人竟然有孩子了,那他跟我們高中時他喜歡的女孩在一起了嗎”
“他跟我們高中時喜歡他的那個女孩在一起了……”

這是火影第十一部劇場版
這是追了火影十幾年之後第一部在電影院看的作品
從03年到16年,跨越了整整13個年頭,佔據人生的一半,在最恣意青春的年歲裡,有個叫做漩渦鳴人的少年,在一個充滿熱血正義的世界陪我一起長大。如今,鳴人已經從一個萬年吊車尾成為了獨當一面的七代目,我們呢,從不著調的小屁孩,也慢慢成熟,成為自己喜歡或者討厭的大人。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故事的主人公已經變成了鳴人的孩子,一個跟鳴人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小男孩,不羈的黃色頭髮,藍色的眼睛,臉上的紋路,以及調皮搗蛋的性格。
劇場版的主題說是皇長孫危機公關事件,在我看來主題無非就是“博人到底像鳴人還是像佐助,還是兩個人都像,還是兩個人都不像”。這種有著明顯答案的問題,竟然花費了一個多小時來論證,最後毫無疑問,佐助打賭贏了……
一看就是送分題,要是我才不屑於回答,但這碗感動滿滿的“忍者的本質是不會變”的情懷雞湯我幹了。

開篇伊始博人的叛逆性格暴露無遺,頂著“鳴人”的臉說討厭父親,卻又期盼著鳴人對他的關愛,妹控,單純又倔強,真是矯情可愛的小孩子。
博人尋求佐助的教導時說“我有一個一定要打倒的男人”——這跟曾經的佐助是何曾相似。
劇場版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佐助了,帥炸天的佐助,失了左臂,依舊成熟穩重,沒了之前的報仇心切和執迷不悟,誓要拉木葉陪葬的中二少年現在磨平了身上的稜角,偶爾也會展現他的溫柔,最終真的像鼬希望的一樣,成為了木葉的一把利劍。

畫面進行到中忍考試的時候,回憶也撲面而來。在最初看火影的幾年,印象中最深的就是中忍考試,那是大家命運的分岔路口。十幾年過後,又是一次中忍考試,曾經參加考試的人已變成了主考官,甚至是火影,他們的孩子現在也走面臨人生的選擇。

還記得我哭得稀里嘩啦只因為寧次將雛田打倒在地,又為鳴人打敗寧次而歡呼雀躍。那個時候便喜歡上雛田和寧次了吧。

雛田是一個自卑又執著的孩子,雖然是日向家的大小姐,卻不被父親所看重,害羞努力到讓人心疼,在角落裡悄悄喜歡著鳴人,說鳴人便是自己的忍道。雛田是向日葵吧,不知不覺間就被太陽般不屈不撓的鳴人吸引了,執著地追尋自己所愛。
雛田的愛很深沉,但一旦爆發卻是驚天動地,在鳴人與佩恩的打鬥中,雛田勇敢地站在鳴人面前保護他,這是她第一次去守護鳴人,在劇場版中,博人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媽媽時,小櫻淡淡一句“她想把你父親搶回來”。真的只有一句話,沒有打鬥的場面,沒有言語的表態,我卻可以輕易在腦海中勾勒出那個畫面,一定是在鳴人筋疲力盡之後立刻就衝到他的面前,一定是不管面對多強大的敵人都擺好架勢,一定是在被打倒之後一次一次又一次站起攻擊,一定是在支持不住的最後一刻還想要去阻止鳴人被帶走……所以這樣一個堅定勇敢的女孩值得被愛,所以在經過《The Last》裡面火影罕見的直白戀愛史鋪墊之後,雛田最終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提到雛田就想起寧次,作為木葉十二小強之一,不同於其他忍者都有了幸福生活,寧次的青春永遠定格在18歲。心目中的寧次是一個溫潤如玉的男子,低調內斂又堅強負責,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天才忍術少年。他曾經稱自己為籠中鳥,放下對日向家族本家的仇恨之後,他變成了雄鷹,全心全意關心著雛田,絕對是一個居家好男人,可惜,岸本把他寫死了,成為一個活在記憶中的人,劇場版中連小李都有了兒子,只有天天還是一個人……

岸本大大,寧次死得好慘啊……

最後,給我心目中當之無愧的熱血動漫男主角——NARUTO。最開始的時候,覺得火影是一部屌絲逆襲番,隨後才發現是太子打怪升級之路,頂著主角光環,沾親帶故的人都強的不要不要的,什麼法術強就學什麼法術,禁術、仙術、祕術信手拈來,查克拉更是跟無底洞一樣,嘴炮技能MAX。劇場版中即使已經成為七代目,即使兒子都會在木葉火影雕像上亂塗鴉了,可是覺得鳴人也依舊是個孩子,懷著一顆赤子之心,把大家都放在羽翼之下關懷,卻處理不好自己與兒子的關係。傻乎乎偷偷關心,傻乎乎衝在最前面,傻乎乎惹人愛。

火影完結了,對我而言是一個時代的終結,是整個青春的終結。看火影是機緣巧合,再繼續追下去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從初中到研究生,週末看,吃飯看,坐車看,約會看……不用像新番一樣糾結,隨手點開一集,再拖沓再多回憶也可以看下去……
火影對我而言是什麼呢,是一份記憶,是青春的一部分,是精神的寄託……中二少年時期還立下自己的忍道並且堅持下去……囉囉嗦嗦寫了很多,還有女強人小櫻,帥氣四代,溫柔辛久奈,色色自來也,英俊卡卡西,孤獨我愛羅,聰明大腦鹿丸……他們的傳奇還會繼續在火影世界中演繹,火的意志也會一代代傳承下去。

我眼看著這群少年少女成長,長大的過程伴隨著不堪與絕望,可是回首,朋友還在,羈絆還在,忍道還在,那希望也在,幸福也在。所以,我愛的你們,請與喜歡的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說到做到,這就是我的忍道!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
原 名:BORUTO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幕留人(港) / 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 / 火影忍者劇場版11:博人的故事 / 火影忍者2015新劇場版 / 火影忍者:博人傳 /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首 播:2016-02-18(中國大陸) / 2015-08-07(日本)
IMDb:tt4618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