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13:55:52 作者:Ian Language

四年前在墾丁,我們按民宿老闆全哥說的,入夜後偷偷躲起來賴著不走,躺在鵝鑾鼻燈塔下的草坪上看星空,看著燈塔黃色的光像琥珀一樣,一圈一圈地轉動。他躺在我的腿上說,這一幕讓他想起小時候看的一個動畫,叫《銀河鐵道之夜》。聽名字就覺得很美。他斷續地告訴我這個故事,我便大約知道,這是兩個小孩關於分別的悲傷的故事。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很難過,但是身邊的陪伴也讓這難過很快被沖淡了。畢竟當時只覺得,躺在這裡看滿天的星星,應該是我這輩子迄今做過最美好而浪漫的事情了,這種前所未有的浪漫,居然讓人萌生了一種錯覺,覺得這是宇宙的暗示,暗示我們兩人應該會這樣一直走下去。

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 第1張

四年後,我們還是分開了。內心多少有點恨,用心經營付出了那麼多,大家卻漸行漸遠。而到了最後,連再努力一下,連嘗試去溝通都放棄了。在一起的時候,覺得他身上的孩子氣、二次元是那麼的可愛,到了最後,也正是他的孩子氣在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共同生活中拖垮了我對彼此的信心。

昨天逛誠品書店,莫名地就翻到了《銀河鐵道之夜》這本書,閃回四年前的情景,鼻子還是一酸,眼眶有點泛淚。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新家,洗完澡也已經快十二點了,但是有一種莫名的衝動,一種想要給這一切畫一個句號的衝動,還是決定把這部動畫看完。

動畫確實很長很慢,我也不是那麼有耐心。但是窩在沙發裡,畫面帶來的憂傷和孤獨的質感美得讓我不捨得錯過任何一幀。

昨晚看完睡得很好。一覺醒來,我想,這一切也該告一段落了。分別是我們一生無法擺脫的永恆課題,看完這部屬於我們開始時的動畫,這一次的小考,我該交卷離場了。

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 第2張

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 第3張

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 第4張

鵝鑾鼻燈塔的銀河鐵道之夜 - 第5張

動畫信息

銀河鐵道之夜
中文名:銀河鐵道之夜
原 名:銀河鉄道の夜
又 名:Ginga-tetsudo no yoru / Night on the Galactic Railroad / Night on the Milky Way Railroad
首 播:1985-07-13(日本)
IMDb:tt00892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