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吧,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3:22:42 作者:水青 Language

捷德主創似乎特別鍾愛沖繩,TV版的高潮也在沖繩,特別是首裡城打了又打。這次更是整個故事都放在了沖繩,東京逃過一劫。這部也是難得與日本本土幾乎同步的一部劇場版,時間差兩天其實也差不多是字幕組的速度了。

這次中配版在騰訊視頻和愛奇藝同時上檔,但可能是前期宣傳略有偏差,很多人包括我都以為這次是日文版。畢竟新世代都是請了聲優,聲音表現力也是奧特曼魅力的一部分。這次的中配版還是讓一部分人不太開心。我個人倒是不太介意中配還是日配,雖然平成系奧特曼我都偏向看日文版,但是初接觸的昭和系奧特曼都是中配版。

劇場版的劇情走向還是比較傳統的特攝英雄向,關鍵道具只有命定之人才能使用也不是新鮮梗。但是故事講得好依然會讓人覺得有趣。奧特曼畢竟還是子供向的,我覺得以兒童眼光來看這部劇情的節奏把握的不錯,也沒有教條的說教。

這部算是歐布和捷德的聯合出品,賽羅警備隊純打醬油就不算在內了。就人物塑造而言,這部也是有可圈可點之處。比如說小陸的塑造,小陸和歷代的奧特曼都不太一樣,但是所遇到的困境卻是相同的。比如未來在希卡利離開後,也一度陷入過類似的狀態,有決心想保護好地球卻又隱隱擔心自己沒有能力,為此還和龍起了衝突,好在得到了木之美和迫水隊長的開導。又比如泰羅也曾經因為接連的勝利而得意洋洋,結果吃了大虧,好在有哥哥們的幫助才化險為夷。小陸除了初期戰鬥,之後一直有賽羅和他並肩作戰。劇場版裡卻是一個人單獨在戰鬥,第一次面對吉爾巴利斯的時候,小陸已經知道這是強敵。少年的倔強和不服輸把夥伴對他的關心也變成了壓力,而不被赤鋼所承認則又是一重打擊,但是最大的打擊還是戰鬥中沒有聽從歐布和賽羅的勸告,以至於讓他們倆為了保護他而下落不明。少年心性原本就是如此,不夠成熟堅定的心智無法承受巨大的壓力時候選擇了逃避。好在,小陸在夥伴們的鼓勵下,重新振作超越了自我。犧牲的氧氣美女進入了傳說中畫卷,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歡樂大團圓結局。

當然劇組也有意取悅成人粉絲。比如令人和伽古拉的搞笑曖昧互動,初見時伽古拉捏令人的屁股,逃亡時伽古拉拉著令人跑,酒吧打架令人喊伽古拉救命,然後伽古拉帶著令人跳舞般打架,最後伽古拉抱著的玩偶也很很大可能是令人送的。因為初見時,伽古拉要令人推薦當地特產,結尾時令人買了一大堆土特產作為禮物要送給大家。這部裡反而是凱和伽古拉的互動不是特別多,但每一次都很有愛。比如酒吧裡,交換一招,然後落座喝飲料,再一起動手,非常有默契,不愧是相愛相殺的基友。比如打架時,歐布拉起伽古拉時,還特意給了他們倆意識中的人類形態互動,意識和實體同時握住的手,很有感覺。最後彩蛋凱打趣伽古拉,也很有趣。如果說伽古拉在歐布TV裡是亦正亦邪,在捷德劇場版裡就是嘴硬心軟的傲嬌正義小夥伴。至於凱終於難得做了一次前輩,凱開解了小陸,歐布不僅救了捷德,還做他的人肉護盾。

劇場版梗也玩的厲害,比如捷德和歐布的暗耀形態相遇時,捷德說:“我們倆長得好像。”比如賽羅出場時,捷德模仿賽羅語氣說:“這就是主角總是來得比較晚嗎“更別提那句“鋼鐵武士,變形了“

這部劇還是值得一看的,而且我還是很期待日語版。

動畫信息

捷德奧特曼 劇場版:連接吧!心願!!
中文名:捷德奧特曼 劇場版:連接吧!心願!!
原 名:劇場版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つなぐゼ!願い!!
又 名: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 Ultraman Geed / Ultraman Geed The Movie: I'll Connect With the Wish!
首 播:2018-03-10(日本)
IMDb:tt77723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