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瓶添餿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2:45:33 作者:Corvo Language

毫無疑問,機動戰士高達NT就是一部為了賣新玩具而製作的大型宣傳CM。

但是這部新高達在整體上來講並沒有非常不堪入目,至少作為獨立的篇章也好好講完了故事。其實我很欣賞NT的友好度,畢竟高達一直是個很粉絲向的IP,我相信就算從來沒有接觸過高達的觀眾也能看懂高達NT在講什麼。雖然裡面穿插了一些歷代的劇情回顧(十分偷懶,都不重新做一下的),倒是對整體理解沒有太大影響。

前半段的劇情節奏挺快,而且看得比較有代入感。但是到了故事中期,基本熟悉高達系列的觀眾都能猜到接下來的套路,這就是這部片最大的敗筆。

這個敗筆的源頭產自一種對高達系列設定的扭曲解讀。當然每個人對高達的理解不同,勢必會有不同的描述風格,G武鬥傳也很酷很燃,AGE在還原經典的同時又做出了新的改變。倒黴的是高達NT的劇情是續接獨角獸的,而獨角獸本身就有不小的問題。等於說NT本身就被獨角獸給框死了。

從獨角獸對新人類的詮釋風格來看,編劇應該是基於逆襲的夏亞抓到了他認為的重心——“MS要發光,新人類要炫酷,要給重要配角發便當”。這樣流於表面的拙劣模仿,也只能是越顯越糟。到了高達NT就徹底神棍化了。他們忽略了新人類也是人的事實,把劇情中用來拓寬表現手法的場景變成了必須的,必要的核心,你說這樣誰會買賬呢。

不過高達NT也是第一次在電影院上映的高達電影,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支持一下,裡面的配樂也還算不錯,特別在影院的環境下幾首插曲都挺燃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NT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NT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Narrativ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ナラティブ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8-11-30(日本)
IMDb:tt9497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