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漫畫 一些零碎的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4:31 作者:u Language

等動畫更新比等第四季正式播出更痛苦。於是乾脆去找了漫畫,一話一話地看。到今天終於看完了,昨天看到105話莎夏之死的時候我是強烈拒絕的。然而再往後看我就明白了諫山的深意。莎夏一家是有大愛的人,他們選擇了放棄復仇,選擇把仇恨終結在這一代,希望下一代能走出那片持續相互屠戮的森林。

莎夏的死可以說推動了大部分劇情的發展,莎夏死了,才有後續一系列的賈碧和法爾科被布勞斯一家收留,賈碧的思想徹底轉變,法爾科意外喝到吉克的脊髓液,後又繼承了顎巨和進化出翅膀,拯救復仇者小分隊。

莎夏才是真正推動劇情的工具人,莎夏之死固然令人痛心疾首,然而劇情已經推進到後續艾倫發動地鳴滅世。或許死時一眾生死摯友都在身邊,死前最後一句話是想吃肉,死後甚至作為馬萊人的尼克洛都要為她報仇,對於莎夏這樣一個單純的吃貨來說,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吧。再說賈碧,看完135話我已經對她恨不起來,不管是角色還是觀眾,看到這裡也都明白了牆外艾族人的皈依者狂熱不過是環境和洗腦之下的產物。只是消弭仇恨,讓世界聯合起來,是需要一個契機的,這個契機就是地鳴。

看知乎下面回答,有人說世界各國為什麼只恨艾族人,不恨把艾族人當做戰爭工具的馬萊,稱這是一個大漏洞。這樣說的人顯然沒有代入設定。想象一下,世界上有這麼一個種族,平時看起來是正常人類,但是他們會在不同情況下變成巨人,如果繼承智慧巨人就可以使用超能力,能變回人類,不過繼承之後只能活13年;如果無法繼承智慧巨人,就可能在各種契機之下變成只知道吃人的無腦巨人,並且再也無法變成人類直到後頸肉被削。這種設定會讓其他民族覺得,艾族人絕對是非我族類,哪怕是利用艾族人制造殺戮和侵略的馬萊人,都比艾族人更像人,因為再怎麼樣他們也不會變成巨人。

縱觀整個巨人漫畫的設定以及敘事,讓我想起了小說《鏡》,艾倫讓我聯想到的對應的人物是破軍少將雲煥。但兩部作品的本質區別在於,空桑王朝和滄流帝國紛爭延續了九百年,以至於鏡完結後又出了羽系列。而進擊的巨人,通過布勞斯一家主動放下仇恨,通過104期聯手阻止地鳴以及史拉託亞要塞世界聯合軍的廣播,結局的走向,我猜是傾向於仇恨輪迴終止在了這一代,下一代人獲得了和平與自由的。

最後關於104期僅剩的非巨人(沒有13年壽命限制),三笠,利威爾,柯尼和讓。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讓,一個真實又勇敢的普通人。在104期前五名都是巨人以及血統加持的半巨人的前提下,躋身第六名(可以算是普通士兵的第一名了)。從託洛斯特區攻防戰一路存活到瑪利亞之牆奪還戰,到最後參與阻止地鳴,途中放棄了加入憲兵團過遠離巨人的安逸日子,放棄了站隊耶格爾派過將來加官進爵有房有車封妻廕子的安逸日子,恐懼過退縮過猶豫過,最終選擇了做正確的事,真正的不忘初心,一個普通人的上限操作。巨人漫結局希望諫山手下留情,給讓一條活路,就算不能和三笠在一起,也留條命活著回去見媽媽再吃一碗蛋包飯吧。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