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第三季總結出的一些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4:51 作者:遊蕩天空 Language

因為豆瓣沒有第三季,所以只能發在第四季下面了。

1.牆外的艾爾迪亞人是敵人嗎?

一直是牆外的艾爾迪亞人侵略王國。然而,他們也是為了扳倒馬萊。

2.馬萊是敵是友?

從內戰的角度來說,馬萊和王國是敵對國。然而從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角度說,馬萊和王國都有共同的敵人——巨人。

3.巨人是敵人嗎?

顯然,巨人是可能招致人類種族滅絕的可怕對手。然而,巨人之力可以為人所用,特別是如果視馬萊為敵人的話,巨人是很好的幫手。

4.巨人之力是可以守護人類的力量嗎?

始祖巨人乾的好事不能作為論據,因為這種力量最終還是失控了,得到他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完全無法預測。但是,巨人一直在屠殺人類,並且艾爾迪亞人又只能不停地變成巨人,這種詛咒無法解除。聯想到獲得巨人之力的人會迅速衰老,最後早逝,巨人之力與其說的是一種祝福,不如說是一種詛咒。

最終的boss不知道是誰,但肯定有巨人之力,正是巨人的力量,直接威脅到人類的安全,並且使得艾爾迪亞人成為了全世界人類敵對的種族。

5.牆內之王的不戰方針對嗎?

這是一句廢話,顯然不對。如果一直保持不戰方針,王國從入侵開始就走向滅亡了。但是,也正是這種方針,把王國的人塑造的很有人樣:沒有人類種族內部的自相殘殺,只為自己的生存抗爭,其中大多數不勇敢的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雖然不到牆外拋頭顱灑熱血,但也不做惡,這樣的民風其實很不錯。我在想,這種追求自由、為自己生存而戰鬥的人,是不是更符合作者眼中“人”的形象呢?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