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6:34:44 作者:King Language

  想起來真是慚愧,這兩個少男少女們談了一場讓我這個成年人都“沒辦法”理解的戀愛,真如評論所說,一集抵得上一季。

  水谷雫實際上卻有著和可愛外表超級不相配的冷漠性格。在她的眼裡,將書讀好,把錢賺夠,這就是她夢寐以求的生活。就是這樣的雫,居然接到了一個非常棘手的麻煩——去給學校聞名遐邇的不良少年吉田春,這樣就開始這場又燒腦又驚濤似的愛情。

  不過話說回來,日本本來就比較注重內心情感的。我曾經很疑惑,日本人對肉體出軌不“反感”,而對精神出軌卻異常重視,這是中國文化所無法理解的。現在年紀大了覺得也不是特別難以接受,當然依舊是不接受,但可以理解。

  而此劇顯然走的就是這種路線,作品中水谷雫和吉田春之間互相的告白,互相的喜歡和討厭之類的,其實只是這種的表現,剛開始時的喜歡只是單純的友好、朋友愛之類的,只是經過數度反覆後才開始確定心意,而水谷雫有著堅定的信念,那就是學習,這也是一種考驗。這就如同成人之間的追求事業還是追求愛情的選擇在少年們中的體現。可以說這場戀愛已經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情感了。而是一場真正的情感啟蒙發展和結果。

  整部故事從開頭看似乎是倒敘,在這段情感之中不僅只是愛情,還有著友情和朋友的存在,在最終時又回憶起開頭,比較圓滿的故事。

動畫信息

鄰座的怪同學
中文名:鄰座的怪同學
原 名: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又 名:Tonari no Kaibutsu-kun
首 播:2012-10-01(日本)
IMDb:tt230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