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萬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46:56 作者:深井人 Language

這是一部始終在我心中有特殊意義的動漫。劇情無需辯駁的幼齒,但作為一部二十年前的作品,格局價值觀卻前衛得令我咋舌。

角色們的性格看起來五彩紛呈,但內核其實是共通的,即具備絕對意義的開放、理解、平等與包容。

只有小學四年級,卻和爸爸哥哥一起平等自願分工所有家務的小櫻;明明什麼都懂,卻進退有度最大程度尊重妹妹隱私的打工狂魔桃矢;把喜歡當作祕密,付出不求回報,真心希望小櫻得到幸福,又會縫衣服會做甜品的千金小姐知世;忍著失戀的委屈不甘,背地裡哭得不成樣子,轉過頭卻恨鐵不成鋼催小狼抓緊和心上人表白的中餐大廚莓鈴…每個人都有這樣那樣的技能長處和風格魅力,並且,活得足夠通透。

重要的是,這種包容的理念從來沒有通過臺詞當作道理一般刻意地傳達給觀眾,而是百分百自然地融入在每分每秒的細節中。就好像這個世界,這個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本就應該是這樣兼收幷蓄的。

所以理想化的表達形式不應該只服務於對虛空完美的幻想,而應該建立在我們所堅持堅信的真理與美好之上吧。

真希望世界大同啊。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