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了童年時候反覆看這部動漫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0:06 作者:Hiroko Language

小時候爸爸由於工作的原因,和我們分開住,一個人在另一個城市打拼。

那時候我爸一個月來看我和媽媽一次,每次他回來,我總是纏著他讓他給我買歐尚超市裡的小櫻vcd光盤,每次買一張,一張裡有2集。那2集我可以回味很久很久,反覆看知道記住每一句臺詞。

現在想想,小時候,什麼都值得反覆回味。蠟筆小新、聰明的一休、櫻桃小丸子,哪部動畫不是反反覆覆地看、笑,知道背下所有臺詞呢?

過了這麼多年才知道,當年小狼的中文配音——也就是“小明”,用中文對小櫻說出的那句“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好”,原文應該是“我喜歡你”,感覺被廣電總局欺騙了好多年。真有趣。不過,廣電能引進這部動漫,我已經很感激了。畢竟,初代萌王,帶給我們童年的美好回憶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概括的。

現在的我不僅不會反覆看同一部作品,更是看什麼視頻都會加速,1.25不夠,那就1.5、2倍,越快看完越好,因為好看的那麼多,不抓緊看就來不及了。但是,快速看完的代價就是,你還沒來得及領悟到這部作品的精髓就已匆匆結束。現代社會,做什麼事都太功利,急於求成,殊不知過程也是極為寶貴的。

我要感謝,在我年少無知的時代,有那麼一位身穿閨蜜做的華麗魔法服的短髮少女,念著“封印解除”,揮著魔法棒,在我的心中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動畫信息

魔卡少女櫻
中文名:魔卡少女櫻
原 名: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又 名:百變小櫻魔術卡 / 庫洛魔法使 / 百變小櫻 / Card Captor Sakura
首 播:1998-04-07(日本)
IMDb:tt02217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